地方新聞

基隆巨石 首日可敲除25%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黃旭昇、王朝鈺基隆市6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進行巨石敲除作業,由於作業順利,市府預估今天可敲除25%的巨石本體,暫免膨脹劑工法。

基隆巨石 擊碎順利 (圖)

基隆市政府今天上午由中正區公所派員會同警方,勸離北寧路危險區域住戶,進度順利,並提早於上午9時進行敲除作業。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表示,已在北寧路巨石下方麥當勞周邊,堆疊兩層太空包作為緩衝區,防止碎石滑落造成意外,也避免滾落的大小石頭,直達碧砂漁港。

基隆市養護工程科今天下午指出,目前敲除進度順利,預估今天應可完成巨石本體四分之一(25%)的敲除作業,巨石於今天以破石機(怪手)敲除後發現,其硬度尚非屬堅硬岩塊,應可利用破石機方式進行敲除,膨脹劑工法將暫免施作。

至於明天(7日)將持續進行巨石及其周邊石塊敲除作業,為加速完成工程並開放北寧路通行,基隆市政府週六及週日將持續趕工,若天候狀況允許,施工單位依預計進度於9月15日前開放通行。另北寧路邊坡中有零星落石部分也已納入這項工程辦理。1020906

清除巨石 怪手接力 (圖)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華山盃愛老人K歌大賽 獨老K歌圓夢

「第二屆華山盃愛老人K歌大賽」今天(6日)在臺中市大和屋崇德店舉辦,特別邀請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的兩百多位弱勢長輩同樂,獨居東勢山區80歲的林奶奶,穿上泰雅族禮服,演唱傳統織布歌。85歲的鄭阿公也身著和服,為失智妻子獻唱最愛的日文歌,場面溫馨感人。

華山‧創世基金會臺中區市站長江月美表示:「透過今天的場合,長輩們唱出自己的生命之歌,讓大家都能聽見他們的故事、他們的聲音。也感謝長期支持三失老人服務的朋友,幫助老人家們走出孤獨的生活。

為呈現最完美的演出,義工一大早就為參賽長輩們盛裝打扮。其中,獨居東勢山區80歲的林奶奶,特地穿上泰雅族禮服,上台演唱傳統織布歌。林阿嬤過去獨自撫養孫子長大,她最大的心願,就是錄下表演畫面寄給外地求學的孫子。「希望他看了影片之後,能常回來看我。」

85歲的鄭阿公也身著和服,帶領由阿公阿嬤們組成的傳愛合唱團,為失智妻子獻唱最愛的日文歌。鄭阿公自妻子失智住療院後,五、六年來每天從南屯坐車到北區去探望她,從沒有間斷,社工也特別將鄭阿嬤接到會場讓兩人團聚,鄭阿公期盼透過這項活動喚起妻子的記憶,鄭阿公對阿嬤的不離不棄,令人動容。

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秉持「在地老化」理念,已於全台設立322個愛心天使站,提供關懷訪視、家務協助及陪同就醫等服務,未來計劃在全台369鄉鎮區設立愛心天使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發揮敬老精神,歡迎各界加入守護行列。

展孝道替父母洗腳 報金氏紀錄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為感念父母的付出,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今天說,有6700對親子將在10月參加「孝親洗腳」活動,也會報名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在台北市舉行「台灣的孝─為父母洗腳」活動記者會,總會長張朝國說,為讓民眾表達對父母孝心,並維繫親子間情感,10月12日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洗腳活動。

他表示,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每個人都是爸媽從小拉拔長大,雖對父母有萬分感激,卻難用言語說出;透過洗腳儀式,讓爸媽感受到小孩的尊敬和感謝。

記者會除有明華園擔綱開幕表演外,並邀請5對親子進行洗腳儀式,不僅有100歲人瑞和93歲長者參加,獲得奧運女子舉重銀牌的許淑淨也出席替父親洗腳,

雲林同鄉總會表示,替爸媽洗腳儀式,首先向父母親鞠躬,再以跪姿端著茶杯奉茶,然後幫父母按摩搥背,最後則是單腳跪下幫父母洗雙腳。

雲林同鄉總會說,洗腳儀式就是親子了解父母的辛苦付出,10月12日活動當天,已有6700對親子報名,幾乎都是自動自發參加,可看出許多民眾都想對父母表現孝道。

雲林同鄉總會表示,歡迎民眾當天前往現場感受許多人對父母的孝道。102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