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山上碎巨石 山下碧砂漁港休市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5日電)清除基隆北寧路山上2000噸巨石作業如火如荼展開,但山下碧砂漁港業者卻苦不堪言,開會後決定今天起休市因應。

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施工團隊正在敲除巨石後方的背石,「只剩下一點點」,今天應該能順利將背石敲除完畢;至於2000噸巨石預估明天會開始動工清除。

山上碎石作業正如火如荼展開,山下附近的碧砂漁港生意卻慘澹不堪。碧砂漁港上午雖有少許業者開店,但1名業者說,把提供給餐廳的海鮮準備完畢後就打算暫停歇業。

自從北寧路封路改道行駛後,漁港生意就一直滑落,業者苦不堪言;1名業者指出,他經營2家餐廳,每月光租金各要新台幣30萬元和25萬元,再加上停業10天至少損失營業額50萬元。經業者昨天會商後,決定今天起集體休市,直到北寧路開放通車為止。

今天到碧砂漁港觀光的遊客也寥寥無幾。1名遊客說,今天到八斗子玩順路來到碧砂漁港,想從遠處眺望巨石奇景。1020905

朝天宮迎湄洲媽 周五啟程赴陸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5日電)北港朝天宮今天表示,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活動,6日啟程迎大陸湄洲媽祖來台,8日抵台中港,展開遶境。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指出,「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活動12日至22日舉行,由朝天宮、天津天后宮、福建湄洲媽祖廟共同舉辦,有萬神大團圓、千桌福宴萬人大辦桌等,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還有祭祀大典、民俗技藝匯演、嘉年華會等系列活動。

陳建陽指出,北港朝天宮媽祖、人員、陣頭等,還有自動報名100多名信徒,明天啟程赴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廟,迎接湄洲媽祖、天津媽祖及10間宮廟分靈媽祖來台。

他說,湄洲媽祖等預計於8日下午1時抵達台中港,接著遶境或駐駕台中梧棲大庄、彰化市區、雲林西螺、斗六、虎尾、土庫等地,11日安座北港臨時行宮,接著12日至21日祭祀大典、22日萬神祈福大團圓等盛況。

陳建陽表示,「世界媽祖會北港」媽祖遶境隊伍,走在最前頭的報馬仔,特別邀請到36部重機車擔綱,首創重機車報馬仔,也是這次活動焦點之一,歡迎各界共襄盛會。102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