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無畏潭美進逼 恆春搶孤照辦

恆春搶孤即將在21日登場,不過面對潭美颱風來勢洶洶,主辦單位也加緊腳步,加強安全措施!不僅在棚柱上加裝鋼索增強固定性,就連擺放路邊的攤販帳棚,也加裝鋼釘穩固,強調風雨無阻,一年一度搶孤,絕對照常舉行。

恆春搶孤即將登場,工作人員趕忙完成最後一道程序,不過今年會場裡,卻多了這個固定棚柱的鋼索,原來就怕潭美颱風,帶來風勢攪局,趕緊加裝鋼索穩固棚架,讓風在大也不怕。

不只會場加強安全措施,連會場外馬路上的攤販,也同樣繃緊神經,在固定帳棚的鐵柱上還加裝鋼釘,增強穩固性。擁有百年歷史的搶孤活動,其實去年也曾受到天秤颱風影響,不僅鎮長送的練習柱子被吹歪,就連參賽隊伍為了搶救颱風橫掃後的泡水家園,也只好犧牲練習時間。

面對潭美颱風來勢洶洶,恆春鎮長沒在怕,強調除了加強會場安全,恆春搶孤傳統,也絕對風雨無阻。(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大埔事件滿月 四被拆戶流離

苗栗大埔拆屋事件,18日滿月,四戶被拆戶裡,影響最大的要算是張藥房跟黃福記兩家人,其中張藥房被強拆後,家當全化為烏有,現在一家人,只能暫住在藥房對面,辛苦買的公寓四樓,卻還被外界傳聞,名下有房產,無異是傷口上被灑鹽。

而黃福記的家,雖然被拆的是鐵皮屋,但其實水管也都損毀,夫妻倆改住到公義路邊的店面,四戶人家對於苗栗縣政府的蠻橫,至今仍無法接受。

張藥房沒了,現在一家人的棲身之所,是這棟公寓的四樓,這天妻兒還在台北,為大埔的家園爭公道,獨留張森文一人在家,屋子被強拆後,張森文又瘦了、身體也比之前更憔悴,他首度帶著媒體,拍攝住家現況,但心裡惦記的仍然是那個陪伴一家人,30多年的6坪小藥房。

新的裝潢、新的陳設,就是沒有記憶跟溫度,就像俗話所說,金窩銀窩都不如熟悉的老窩,偏偏打開公寓窗戶往下一望,酸楚跟傷痛全湧上心頭,因為三角窗的張藥房,連斷垣殘壁都不復見,只剩斑馬線,因為7月18日那天被偷襲強拆後,張家人連一件衣服、一粒米都沒留,張森文說,現在住的,是辛苦30年存的積蓄,原本要買給兒子的,但現在藥局被拆沒了工作,卻還得忍受旁人閒言閒語。

感謝各界相挺,這對老夫妻是另一個被拆戶、黃福記,比起張藥房,他們被拆的只有鐵皮屋和部分圍牆,但實際上,已經不能正常生活,還在埋怨政府說話不算話,黃福記指著,原本縣府承諾要給的完整農地,如今卻被一分為三,因為沒有灌溉溝渠,幾乎成了荒地,黃福記兩老,生活慘澹,而只有一半產權的柯成福,原本的整棟二樓透天厝,也被夷為平地,柯家人早已搬遷台北,大埔四戶小蝦米,抵擋不了政府強制力,但堅持人在公道在,要求家園回復原狀的訴求,不會改變。(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北市家禽市場 中元前不休市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中元節將至,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啟動應變措施,年節前不休市,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晚將到場慰勞員工與業者。

中元節前禽肉消費需求強勁,台北市市場處表示,為提供消費者過節所需家禽屠體,家禽批發市場自8月16日起已啟動應變措施,延長屠宰時間並取消休市日。

台北畜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舜生表示,家禽市場8月17日至19日節前總屠宰量為20萬3101隻,預估20日、21日分別會有約13萬、5萬隻交易量。

王舜生指出,有色雞每公斤批發價格平均約為新台幣85元,供應量充足。價格因受今年度養禽產量較去年度減少影響,每公斤批發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15至20元。

郝龍斌為了關心中元節民生供應情形,今晚將至環河南路家禽批發市場巡視,家禽業者代表會長沈台嶺將贈送烤雞,寓意「呷雞起家」。郝龍斌也將發放飲品,慰勞畜產公司員工及供銷業者。1020819

20小時抗爭結束 農陣提修法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苗栗大埔案抗議民眾今天傍晚6時許,結束近20小時的內政部靜坐活動。台灣農村陣線說,將提民間版本的土地徵收條例修法。

苗栗大埔案引發的「818拆政府行動」昨晚10時結束後,抗議民眾轉向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的內政部,將南北兩個大門圍住靜坐。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上午10時多出面說明,但抗議民眾並不領情,要求內政部長李鴻源出面,高喊「部長下來、次長回去」,過程中還有抗議民眾潑水。

歷經近20個小時的抗議,台灣農陣今天傍晚6時多宣告活動結束。現場300多位民眾高呼「豺狼政府 人民拆除」、「土地正義 堅持到底」等口號。群眾收拾地上散落的垃圾,民眾離去時還向現場警察說「辛苦了」。

主辦單位宣布活動結束時,也有民眾氣憤喊「為何要走?」、「不要走」。

大樓牆面貼滿抗議貼紙,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這是人民最直接的聲音,貼紙留著給內政部長李鴻源看,公務員不過蓋個章、轉個公文,卻決定一個家存在與否。

現場民眾鞠躬向受到活動干擾的公務員致歉。蔡培慧說,若公務員覺得出入要繞行很麻煩,應該更可以理解房子被毀、田被毀的心情。

蔡培慧說,這絕對不是停止,而是開始,也警告其他「不願意遵守國家對人民責任、甚至毒害人民」的中央部會,要有準備時時刻刻接受人民的占領。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徐世榮說,上次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根本是虛晃一招,下次立法院開議後,農村陣線一定會提出一個符合土地徵收必要嚴謹要件的「土地徵收條例民間修法版本」。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說,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條路的目標在行政院、甚至在總統府,從昨天到今天走向行政院、總統府,是公民非暴力不服從運動的第一站,有第一站就會有第二站,有第二站一定會有第三站,透過綿綿不絕的公民行動,讓什麼都不懂的政府徹徹底底懂,透過行動讓國家屬於人民、讓體制保護人民。102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