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罰九百五十萬 夜市地主不滿

台中市政府今天(十三號)由都發局帶隊,前往市政觀光夜市,依法斷水電、強制拆除,還切斷業者私設的水電管路,再以紐澤西護欄徹底封閉現場,遏止夜市死灰復燃。市府表示,拆除費用約五十萬,將要求地主支付。但下午陸續有地主電話抗議,認為罰地主不合理,市府說,九百六十萬罰單已寄出,請地主向內政部申訴 。(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豪宅區夜市違法經營,引發各界議論,市府連續開單處罰夜市負責人無效後,祭出重罰,撤銷原罰單,改罰二十名地主,總計三天罰款九百六十萬。同時,維護公權力,展現鐵腕作為,由都發局帶隊,十多個單位,上百人前往市政觀光夜市,斷水電,強制拆除違章廁所和攤架,甚至挖除埋在地下的業者私接的水電管路,遏止違法夜市死灰復燃。市府都發局統計,相關機關單位,出動多部挖土機吊車等重型機具,總計拆除費用約五十萬,將要求夜市地主支付。

營業三天,人潮如織的市政觀光夜市,劃下句點,經營團隊陳姓業者透露,四百多家攤商很錯愕,團隊還是希望爭取就地合法機會,正研議後續如何因應。

但收到市府新罰單的地主們,下午陸續打電話到市府都發局表達不滿,認為地主並未違法,罰地主九百多萬不公平。都發局主秘李正偉坦承,罰單只是手段,目的是制止違法夜市經營。都發局表示,罰單已寄出,無法更改,請地主向內政部申訴。

「金凱瑞」三足鼎立 高雄夜市大戰

高雄夜市大戰7月底正式開打,金鑽凱旋兩個夜市磁吸效應發威,讓坐鎮北高雄20多年的瑞豐夜市備受威脅,店家坦承生意掉了2、3成,但還是很有信心,認為新夜市開張多少吸引民眾嚐鮮,但誰是人氣夜市NO1,真正的勝負日後才見分曉。

夜幕低垂,高雄在地人氣最旺的瑞豐夜市人潮湧現,但和以往每到假日,幾乎擠到動彈不得的盛況相比,店家坦承相對冷清,南高雄金鑽凱旋夜市風光開張,挾著全國最大夜市稱號,磁吸效應瞬間發威,不少民眾西瓜靠大邊,紛紛轉移陣地嚐鮮,坐鎮北高雄超過20年的瑞豐夜市儘管備感威脅,但不少攤商還是相信,客人總會回流。

攤商認為新夜市多少吸引民眾嚐鮮,誰是人氣夜市NO1,真正的勝負日後才見分曉。而金鑽、凱旋夜市的風光開幕,不只吸引人潮也引來衛生單位注意,消保官和衛生局月初前進夜市,聯手突擊檢查。從冰箱溫度到油質檢驗,都得替民眾把關,畢竟衛生可是美食的基本標準。

而金凱瑞夜市分佔南北高雄,各有支持群眾,夜市大戰進入白熱化,民眾倒是樂得天天選地方逛。(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