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台東熱氣球83萬人 璀璨句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今晚最後一場光雕璀璨登場後,畫下句點,73天活動吸引83萬人次,創造16億元商機,相約明年再見。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從6月1日登場後,掀起多次活動高潮,包括光雕、憤怒鳥和自由飛行,以及最後的隱形人、飛碟氣球,讓遊客驚呼連連。

今天傍晚開始,最後一場光雕活動在鹿野大草原,擠滿人潮,10幾顆熱氣球同時點亮夜空,將為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劃下美麗句點。不過,遊客不用擔心,8月13日至9月30日,仍然開放「自由空中遊覽」體驗。

台東縣政府表示,長達73天的嘉年華會吸引83萬人次觀光人潮,韓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大陸上海、深圳等國外旅客亦大幅成長,證明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品牌已成功行銷推展到國際。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除吸引83萬觀光人次外,台東是台灣唯一可以自由飛的縣市,同時也創下造型球最多、14顆熱氣球同時自由飛、第一次空中婚禮、台灣唯一造型球等「唯一」及「最多」的紀錄,創造的經濟產值約新台幣16億元,堪稱全台最吸「睛」與吸「金」的節慶活動。 1020811

頒大愛獎 副總統:有心最重要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1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中華慈光愛心會「大愛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愛心不在捐款金額多寡,最重要的是有心。

吳副總統讚許中華慈光愛心會回饋社會的愛心與熱忱,讓中華慈光愛心會的旗幟永不衰落。吳副總統並在不看稿的情況下,背完禮運大同篇做為致詞,觀禮民眾給予熱烈掌聲。

中華慈光愛心會表示,大愛獎已經舉辦第16年,共有156組人士得獎,獲獎者必須由評審小組進行初審、複審和決審,並派員實地調查後選出。

中華慈光愛心會說,創辦人「郭媽媽」楊代珍今年88歲,行善近60年,從手包粽子、年糕義賣等做起,一路達到關懷育幼院、老人院社區等。1020811

東方美人茶、高接梨展售 客屬文化園區登場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本縣東方美人茶、高接梨及蜂蜜評鑑於7月陸續完成,為了向國人推薦縣產的各項優質農特產品,苗栗縣政府訂8月10、11日兩天在苗栗客屬文化園區舉辦「2013東方美人茶、高接梨展售」推廣活動,有精彩歌舞秀及新品上巿展售會,想要找好茶、吃好梨、嚐好蜜,就別錯過這場盛會。

本縣東方美人茶經本府多年行銷,已經建立良好品牌意象,加上頭份鎮籍的國寶級茶農鄧國權,又連續三年稱霸全國東方美人茶比賽,使得苗栗東方美人茶已經成為台灣東方美人茶的新指標,國際詢價情況十分熱絡。

高接梨則是苗栗夏季的主要特產,也是台三線沿線最重要的旅遊指標,苗栗生產的高接梨,因為環境氣候良好,加上管理得當,長出來的高接梨,無論豐水或是新興等品種,味道都極甜美,而且還很消暑,現在正是新興梨上巿的季節,多食清涼解渴還可降火。

蜂蜜則是苗栗夏季的另一美食,豐富的胺基酸和礦物質,用水沖開後就是非常優良的夏季飲料,自古就是滋補食品,多食可以潤燥、解毒、美容、健身、益壽。

縣長劉政鴻表示,「2013東方美人茶、高接梨展售」活動,目的在推廣苗栗農特產品,並和消費者分享評鑑的優質成果,尤其是東方美人茶的部分,除有「茶王加冕」頒獎典禮外,全國東方美人茶鄧國權的比賽茶也將在會中亮相,機會得難,觀迎民眾前來客屬文化園區找好茶、吃好梨、嚐好蜜。相關資訊詳洽:037-981047 銅鑼鄉農會推廣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