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台中樂器節 管樂隊樂鬧開場

「2013台中樂器節」,今天起一連兩天在「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登場,市長胡志強現場擔任起指揮,他還表示,2018年世界花博將在后里舉辦,他有個構想,就是要打造后里(the Holly City)為「音樂聖城」,媲美美國爵士樂之都「紐奧良」。

台中樂器節登場 胡志強:要后里成音樂聖城

(張文祿報導)

第八屆「台中樂器節」在后里馬場開幕,今年首次引進行進管樂隊,伴隨整齊劃一的隊伍,熱力十足的音樂,帶領大家環遊馬場,今年參與遊行的三支隊伍,分別是新民高中,嶺東高中,以及慈明高中,聲勢浩大的隊伍,一路鼓樂、旗隊踩街遊行,吸引許多遊客圍觀。

胡志強市長還擔任起三支隊伍「指揮」,胡志強笑說他第一次擔任為數這麼龐大的指揮,所以請大家「要忍耐」,但看起來架式十足,獲得熱烈掌聲。

胡市長致辭表示,2018年世界花博將在后里舉辦,他有個構想就是要打造后里(the Holly City)為「音樂聖城」,讓大家來后里「泡音樂湯」,享受美麗的音樂分芬多精,尤其在花博之後,留下50公頃的公園,道路也開闢了,希望利用這5年時間好好規畫建設后里。

他說,美國爵士樂之都紐奧良,只有一百個小樂隊和小酒館,卻能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后里有最好的音樂,又是全球生產薩克斯風樂器的重鎮,工廠與觀光結合,除此之外又有美酒與美食,相信更具吸引力,花博宣傳時,他會以英文「the Holly City」(聖城)來宣傳,將后里的美讓全世界都知道。

兩天活動邀請深情爵士、清新東洋、熱力拉丁等一共17支國內外優質團隊輪番登場,在地代表后里愛樂重奏團、LC四姊妹重奏團、后里製造者樂團等團隊,也全員到齊。

新北義民祭 呈現忠義精神

「義民爺」是客家族群的重要信仰,舉辦義民祭典不只是為了祈求平安順利,也象徵客家人的忠義精神。

新北義民祭 呈現義民大愛

新北市的義民祭典文化節16年來每年都是用輪值的方式舉辦,今年輪值地區在新莊、泰山、三重等區,而來自新竹枋寮、台北市及新北市新店區的義民爺,在各區遶境之後最後於新莊田徑場舉行安座大典。

在導讀安座疏文的時候,現場的氣氛顯得寧靜莊重,而傳承義民大愛的客家族群,今年更大方的捐獻出2萬餘斤的平安米,這些平安米除了用來照顧弱勢團體,也拿來支持大受好評的幸福保衛站政策。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主任秘書陳晉業就特別感謝大家的義舉,他也提到,新北市55萬的客家人讓新北市的文化更為多元豐富,希望能繼續傳承紮根。

文化節活動將從10日至12日在新莊田徑場陸續登場,除了有傳統客家擔頭、客家歌舞的演出外,還有客家農特產、客家文創美食等等,歡迎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

不畏反對聲浪!台中豪宅區夜市開張

上個月台中市寸土寸金的七期豪宅區 ,才喊出要蓋觀光夜市。經過一個月的招商,終於選在小週末夜開幕,佔地3千坪,將近有780個攤位大的夜市,可說是地段最貴,也是台中市最新的夜市。一開張人潮洶湧,車子多到都得出動交通管制才能解決塞車問題,不過這個夜市的周邊,有三大夜市包括逢甲、東海、文心南路夜市包夾,人氣還是旺得不得了。第一天開幕,吸引將近上萬人前往。

台中市市政路上交通大塞車,還得出動交通管制,因為這麼多人、這麼多車,都是為了逛夜市而來。一走進夜市就聞到各式各樣的香噴噴美食,這個夜市佔地3千坪,身價可是很高貴,因為位在台中市寸土寸金的七期豪宅區,即使在招商前,附近豪宅居民大喊反對,但夜市照常開張,生意一點都沒受影響。

夜市裡有得吃還有得玩,還有的民眾特地從外縣市來逛,第一天就吸引上萬人潮,但說來七期夜市壓力也不小,北有逢甲夜市,南有文心南路夜市,往西走還有東海夜市,三大夜市包圍。有業者看中這個地理環境,在逢甲已經有設攤的章魚小丸子,大腸包小腸也來搶灘。

儘管業者想走環保的理想化,但台中7期寸土寸金,周邊氣派豪宅林立,對環境污染還有噪音,生意能不能做的順利,就看是否禁得起後續居民的反對聲浪。

嘉縣甜瓜評鑑品質絕佳 曾憲儀獲冠軍

嘉義縣「第三屆甜瓜節」評鑑結果揭曉,由水上鄉農民曾憲儀獲得冠軍,他種出的甜瓜市場批發價格每公斤都在四百元以上,經常是拍賣市場的最高價,堪稱為甜瓜達人。

  嘉義縣甜瓜評鑑冠軍得主曾憲儀,今年六十歲,種植瓜類有三十多年經驗,先前就曾經多次贏得甜瓜評鑑前三名,更兩度拿下農改場主辦的甜瓜比賽冠軍。

  曾憲儀說,種甜瓜除了天時地利,「用心管理」也很重要,採收時更要能正確判斷果實的最佳「熟透度」,才能賣到好價錢。

  今年嘉義縣甜瓜評鑑共有七十四位瓜農報名參賽,今天進行決選評鑑,吸引許多民眾倒場觀看,頒獎結束後開放民眾品嘗,得獎甜瓜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照片:嘉義縣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