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紙錢集中燒 高雄市展開淨爐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高雄市環保局今年的中元普渡紙錢集中燒及以功代金活動,今天在將於農曆7月集中焚燒紙錢的廠區和焚化爐進行淨爐祈福儀式。

淨爐祈福儀式邀請佛光山法師在高雄市南區資源回收廠,舉行誦經灑淨儀式,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居豐等人參加。

高雄市舉辦中元普渡紙錢集中燒及以功代金活動10年,陳居豐表示,市民對這項政策迴響熱烈,環保局慎重處理集中焚燒紙錢焚化爐相關宗教儀式,期待能冥陽兩利。

陳居豐說,期待更多民眾能不燒紙錢,加入以功代金行列,更兼具環保、愛心和民俗意義。

高雄市南區資源回收廠工作人員掛起「本廠已經佛光山南屏別院法師灑淨完畢」紅布條,召告冥陽兩界今年的高雄市環保局環保普渡活動開始,民眾、機關可向各區清潔隊索取紙錢集中燃燒專用袋、封條及疏文,清潔隊將派專車巡收後,送往南區資源回收廠集中焚燒。1020801

投縣接種疫苗 來了一車獵犬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日電)南投縣已有8鄉10例檢出鼬獾狂犬病,今天持續在高風險區村里設站施打動物疫苗,有人一口氣帶來整車15隻獵犬施打。

因應狂犬病疫苗短缺及狂犬病高風險區增多,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除先暫停平地犬貓疫苗注射,昨天起採取更機動做法,在新檢出案例的村里緊急設注射站,由村里長通告當地及鄰近村里民眾帶犬貓施打疫苗,未獲通知民眾暫排除在外。

家畜所今天分別在上月28及30日檢出鼬獾狂犬病的信義鄉地利村,以及草屯鎮平林里設站打動物疫苗,民眾紛紛帶犬貓注射。其中,設於平林里永安宮的注射站,有一劉姓民眾以貨車帶來15隻獵犬,讓獸醫師瞠目結舌。

原來劉姓民眾養的獵犬是用來驅趕危害山區農作的野豬、野猴等動物,鼬獾爆發狂犬病後,擔心放山的獵犬會追咬鼬獾,所以趕快把所有犬隻帶來打疫苗。

家畜所指出,南投縣檢出鼬獾狂犬病的10例,包含仁愛、國姓、魚池、水里、鹿谷、信義、草屯、竹山8個鄉鎮,截至7月31日已緊急巡迴設犬貓狂犬病疫苗注射站25站次,共施打約5000隻,全縣1至7月累計完成犬貓注射1萬5671隻。

南投縣已發生兩起民眾遭錢鼠咬傷案例,家畜所也特別提醒民眾做好防範措施,因為屬食蟲目的錢鼠不會翻爬牆壁,只要做好環境衛生,廚餘桶加蓋,加強排水溝暢通與清潔、門戶出入口設置捕鼠籠等方式,即可防阻入侵家戶。1020801

樹林火燒山 面積達2公頃

疑似天氣太熱,新北市幾處都傳出雜草燃燒的火警,包括樹林區大同山上的納骨塔旁,燃燒雜草面積約兩公頃,還好現場沒有民宅,消防人員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滅火,火勢終於在三點四十六分撲滅。

另外萬里區崁腳裕大橋上方,下午空曠處也有芒草燒了起來,燃燒面積約1公傾,火勢則在一點多時已經控制。

狂犬疫情燒 深溝園區寵物止步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狂犬病動物染病疫情逐漸升溫,為預防及因應狂犬病疫情,台水公司即日起,禁止參訪民眾攜帶寵物進入「深溝水源生態園區」。

台水公司位於宜蘭縣的「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內生態資源豐富,是一座以「水」為主題的互動式體驗生態園區,以水資源教育為核心,每年約有 1萬人次民眾入園,體驗環境解說與各種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

台水公司表示,雖然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境內及周邊環境尚無狂犬病確診病例,但為保護參訪民眾和自家寵物健康,禁止參訪民眾攜帶寵物進入園區,也將宣導勿主動接近或餵食各類野生動物。

此外,台水公司指出,將加強例行性園區內及周邊環境巡守任務,一經發現有虛弱或死亡的鼬獾、鼠類、流浪犬、貓等動物,立即通報防疫單位處理,以保障來訪民眾安全。102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