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屏東郵差按鈴「熱食來了」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郵局郵務車假日裝滿愛心,二十八位綠衣天使投入送餐行列,將社區志工準備好的民生用品及熱食分送弱勢家庭,不論距離多遠,都使命必達,為百餘戶受助家庭送來希望與溫暖。

28綠衣天使 照顧百餘弱勢戶

擔任郵務士二十多年的施麗霞說,送信送久了,對轄區住戶的經濟狀況多少了解,因得知金指山慈善會與玉成社區志工媽媽定期募集物資濟貧,便將工作時注意到的貧困對象告知,經志工訪查列入名單後,藉送信之便代送物資,雖是額外的工作,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路熟人也熟 默默做了1年多

屏東郵局經理郭同志表示,郵務士早在一多年前就默默投入愛心送餐行列,甚至犧牲假日幫忙運送,郵差熟悉路況,與民眾互動頻繁,效率高又有意義,他鼓勵同仁參與,已有二十八位郵務士加入,為節省同仁及慈善團體的開銷,假日提供郵務車幫忙分送熱食及大型民生用品。

慈善會志工陳逸心說,因為綠衣天使的幫忙,才能把愛心資源有效率地送達每個角落,讓一百四十位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得以受助。

玉成社區志工媽媽張月里說,擔任關懷據點廚工多年,因送餐人力不足,愛心有時難以送達,幸有綠衣天使協助,除了熱食,連大型民生物品都有辦法送到。

送米油和便當 8旬獨老感激

獨居老人吳秀蘭說,她已經八十多歲了,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無法下廚時,常得餓肚子,幸好遇到熱心的郵差施麗霞,每次送信經過家門口,不忘來探視她,還送來米、油、罐頭和熱騰騰的便當,現在看到郵差,感覺特別溫馨。

聞犬色變 捕狗隊業務量 暴增兩倍

〔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基隆報導〕狂犬病疫情的延燒,讓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農林科捕狗隊的業務量增加兩倍。黃姓捕狗工作人員說,近來平均一天接獲通報處理的案件量約二十件,較先前的量多出兩倍。

捕狗隊康姓隊員說,目前的捕狗業務基本上是以民眾主動通報為主,接獲民眾通報後會前往捕捉流浪狗,並送至收容中心,由於近日狂犬病疫情的蔓延,捕捉業務量確實較平常高出許多。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農林科科長許財生說,民眾通報捕捉流浪狗,儘管人力有限,仍會全力配合。流浪狗帶回收容中心後,會立即施打狂犬病疫苗。

動物用單一狂犬病疫苗缺貨

許財生說,最近也接到許多民眾詢問動物用狂犬病疫苗貨源的電話,他說,基隆市動物醫院的單一狂犬病疫苗恐皆已缺貨,民眾可選擇八合一等類含預防狂犬病的疫苗。有植入晶片的 犬隻,也可以到寵物銀行接種疫苗。寵物銀行電話02-24560148。

七堵又見死鼬獾

基隆市昨天通報,在七堵區大華三路和國家新城產業道路發現死鼬獾,在信義區東明路也發現有死錢鼠,獸醫師已經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上週在七堵大成路和紅淡山送檢鼬獾結果都是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