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慎防狂犬 北市籲勿帶寵物入山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9日電)為防狂犬病疫情,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天提醒民眾,前往山區活動切勿攜帶寵物進入,並務必對野生動物提高警覺。

主管山區步道的大地工程處表示,民眾在山區活動時,應該避免接近、捕捉或餵食各種野生動物,如果發現疑似狂犬病動物,應通報動物防疫機關處理,如果不慎遭咬傷,應立即以大量清水沖洗,迅速就醫,以降低感染風險。

大地工程處指出,民眾若遭受疑似感染狂犬病毒野生動物咬傷,可以洽詢各地衛生局,或撥打1922專線。

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針對較易接觸到野生動物的山區鄰里,動保處持續舉辦免費犬貓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明天將在文山區博嘉、萬芳、樟腳、樟新里施打疫苗,共提供200劑。

動保處長嚴一(峰)指出,北市犬貓在7月總計已經施打1萬9000劑疫苗。此外,因應狂犬病疫情,北市府明天也將成立「跨局處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102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