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抗議者獲釋 對峙張藥局0.6坪產權

新頭殼newtalk 2013.07.19 王立柔/台北報導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今(19)日在大埔抗議、遭逮捕的20多位聲援民眾,下午約4點40分被釋放,其中包括張藥局的彭秀春女士,以及學生陳為廷;目前這些聲援者都又回到張藥局現場,被大約30名警察阻擋在封鎖線外,等著張藥局灌漿後的水泥乾透。

身在現場的陳光軒說,靠近公義路和仁愛路的牆壁上各殘留一些鋼筋,警方正以高溫火焰將它們一條一條燒下來,但地主彭秀春主張,張藥局雖被徵收,實際上仍有0.6坪的產權,她合理認定鋼筋就在0.6坪的範圍內,阻止警察繼續動手,現場再度出現對峙。

此外,現場的聲援者小八說,稍晚將協助彭秀春女士從瓦礫堆裡挖出毯子、被子等生活用品,這些東西在拆除前都沒有經工商處打包。彭秀春稍晚則回台北探視躺在醫院的丈夫張森文。

台灣農村陣線在臉書發布聲明,譴責昨日苗栗縣政府「突襲」強拆的行徑,也痛斥今日將民眾從帳篷裡驅離是「趕盡殺絕」。農陣表示,貴為總統的馬英九近日只在乎黨內的主席選舉,縱容地方政府的暴力,因此,農陣號召民眾今晚7點前往台北市的國民黨中央黨部蛋洗示威,守護台灣的民主。

農陣也透露,彭秀春女士將參加今晚8點的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尋求發聲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