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保麗龍蓋涼亭?蘇力颱風吹垮現原形

花了好幾百萬用保麗龍蓋涼亭合理嗎?蘇力颱風把基隆暖暖區一座親水涼亭吹毀,結果梁柱斷掉,露出橫梁中心竟然是保麗龍,現在還搖搖欲墜,民眾質疑會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里長則說,當初用保麗龍蓋涼亭,現在因為風災現形,未來修繕上是否要好好補強,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回應,這是輕量化的設計,沒有偷工減料。

涼亭的橫梁從中間斷掉,歪著、斜著懸在半空中,水泥應該會塌下來,但它卻能撐住,因為中間是白色的保麗龍。民眾:「挖塞!這根本就不像石頭,這是假石頭。」

當地里長李傳河:「這是空的嘛、這是空的嘛。」

仔細查看其中一塊散落的碎塊,外層是薄薄一層水泥噴砂,中間是如假包換的保麗龍,敲敲柱子,聲音空空的。

親水涼亭跟旁邊的親水吊橋都是98年同時發包搭建的,當時總價花了1700多萬,碰到蘇力颱風,涼亭的屋頂也被強風吹到100公尺遠,居民才知道這個造價數百萬的涼亭,可能是保麗龍搭的。

基隆工務處長李銅城:「它如果全部都是保麗龍的話,它有可能就是這樣一個材質去做設計。」

基隆市政府替包商解釋,這是輕量化的工法,沒有偷工減料,涼亭用保麗龍搭的還能撐10多年,到底算堅固還是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