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高屏溪漲 萬大橋預警性封橋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天說,高屏溪水暴漲,連接高雄屏東兩地的萬大大橋,傍晚6時起進行預警性封閉,請用路人注意。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高雄工務段長林俊和說,受高屏溪上游山區大雨不斷影響,萬大橋下的高屏溪水位也高漲已達警戒線,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傍晚6時起將進行預警性封閉。

他呼籲,自台88線及縣188線走萬大大橋的用路人注意配合改道,於萬大橋預警性封閉期間,請改走其他替代道路,替代道路包括:高屏大橋、雙園大橋、里嶺大橋及國道3號斜張橋。1020713

果真「風動」!小烏來50噸巨石 滾落溪

蘇力強風,讓重達50噸的桃園小烏來風動石,滾落溪中,「風動石」重量相當於3輛大型遊覽車,立足面積卻只有一平方公尺,當風吹過只會微微晃動,不會翻覆,挺過無數個風災和921大地震,如今不敵13級強風,翻落橫躺溪水中,讓遊客很惋惜。

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旁,著名的「風動石」,原本立在陡坡上,也不敵蘇力強風被「吹倒」,滾落暴漲溪流中,從照片看更明顯,風動石過去站挺挺,現在卻躺平任由黃土泥流沖不停。

當地居民:「以前水面淹過石頭,也都不會倒下去,所以老祖宗都把它視為『神石』,現在它可能老了,也累了啦,想休息下。」

小烏來的風動石,有50噸重,約是3輛大型遊覽車的重量,立足點卻只有1平方公尺寬,頭重腳輕,只要風吹就會微微震動,但卻像不倒翁一樣,不會翻覆,所以取名風動石,過去挺過無數颱風和921大地震,吸引大批遊客拍照留念,但中颱蘇力在桃園颳起13級瞬間陣風,風動石也被「吹動」,滾落到下方溪流,天然美景損失慘重。

遊客:「之前都沒有看過,變這樣。」記者:「之前都沒看過?」遊客:「對啊。」

不少民眾很惋惜,桃園縣府也請地質專家勘查,討論如何讓風動石,抬頭挺胸再度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