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江宜樺騎單車到了「千人躺」也學大家躺在馬路旁

記者林駿剛/台東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9日下午到台東縣鹿野鄉與年輕學子一起參加單車騎乘活動,但天空不作美,卻在出發時下起大雨,大家全成了落湯雞;行經俗稱「千人躺」的綠色隧道時,江宜樺與眾人也不免俗在馬路邊躺下,他說:想在這躺一個小時,「最好是在沒有工作壓力的情況下躺下來。」

江宜樺出席「單車逍遙遊在台東」活動,並與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領著眾學子一起體驗騎單車活動,一行人來到「千人躺」時也不免俗地躺下體驗。

江宜樺說,躺在地上往後仰時,可以看到另一邊的天際線,真的可以看到很遠,整個都是顛倒過來,想在這邊躺一個小時,最好就是「在沒有工作壓力」的情況之下躺下來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他還開玩笑的說,要帶閣員來帑之前得先交通管制,「不然就內閣陣亡」了。

江宜樺表示,鼓勵年輕人參與教育部18歲成年禮的騎單車環島活動,甚至更早之前也可以,希望年輕人用最緩慢但踏實的方式來認識這片土地,可以從容地去瞭解每一個角落,感受各地的風與氣味。

江宜樺也提到,進入行政院後工作繁忙,但是「每次跟孫主委在一起就很快樂」,常聽到孫主委談到媽媽100歲了還常去爬樹,感覺她是一個健康幽默的老人家,「今天能看到他媽媽和其他兄弟姊妹,我覺得很高興。」

大埔案 李鴻源盼好好溝通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9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苗栗大埔4戶是否拆除及拆除方式,都是苗栗縣政府權責,希望兩造好好溝通達到雙贏。

對於苗栗大埔案拆遷爭議,苗栗縣議會8日號召各社團、鄉鎮代表千餘人出面力挺縣府執行公權力,拆除大埔4戶,並將發動50輛遊覽車到內政部表達訴求。

李鴻源今天受訪表示,大埔4戶是否拆除及拆除方式,都是苗栗縣府權責,希望兩造好好溝通,達到雙贏局面;若苗縣議會動員民眾到內政部,還是會接待。

李鴻源說,整起案子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已做成決議,都委會是合議制,「假如拆的話怎麼拆,有沒有拆的時機」,都是苗栗縣府要去掌握的;內政部只是提醒縣府在執行時要細膩一點,達到雙贏。

此外,對於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必須停工;李鴻源說,尊重法院判決,至於是否拆除現有建物,由台東縣政府決定。102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