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大南瓜較量 苗縣731斤稱王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9日電)2013台灣重量級大南瓜王競賽今天在苗栗縣登場,吸引11縣市瓜農較勁,最後由苗栗縣頭份鎮徐滄浩的731斤大南瓜稱王。

全國大南瓜王比賽今年移師到苗栗縣舉辦,來自全台11縣市的瓜農今天帶著共計63顆塊頭一個比一個大的大南瓜齊聚頭份鎮尚順廣場,場面十分有看頭。

競賽結果由苗栗縣頭份鎮農民徐滄浩種出的巨無霸南瓜奪冠,重量足足有731台斤,贏得金牌獎金新台幣7萬元;第2名是來自新北市淡水的林建訓476斤,銀牌獎金5萬元,第3名是新北市三芝農民陳(火丁)燃455斤,銅牌獎金3萬元。

主辦單位另選出10名優良獎,各得獎金3000元鼓勵。

徐滄浩種出逾700斤的冠軍大南瓜,外型壯觀碩大,橫放高度至少有半個人高。他指出,種大南瓜需要耐心、細心、小心呵護,並透露小秘訣說「施肥在葉片背部,其實比在葉面施肥吸收得更好」。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去年的全國大南瓜王競賽,進入優選的13人中,就有7人來自苗栗縣頭份鎮,今年爭取移師苗栗舉行,希望提升栽培技術以及品質,提供瓜農互相交流與分享機會,發展具特色的精緻農業。1020629

第一屆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 享用好吃的芒果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2013年第一屆台南國際芒果節,29日在大內區走馬瀨農場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愛文芒果之父鄭罕池、農委會副主任陳文德、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黃文榮、農糧署長李蒼郎、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市議員賴惠員、王峻潭、立委葉宜津、市農會理事長陳明田、副市長許和鈞、顏純左等多位貴賓共同主持芒果冰啟動儀式,場面熱鬧。

台南國際芒果節規劃多樣以芒果為主題的相關體驗區及展售區,如芒果加工品展售區、芒果造型工藝DIY、精品農產展售廣場、芒果主題館、芒果烘焙暨熱帶水果館、芒果青DIY製作、創意芒果糕點展售、芒果公仔祈願卡等活動,希望刺激國內芒果銷售,進而增加農友收益。

賴市長表示,舉辦台南國際芒果節有3個目的,第一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國內外好朋友來台南,就能吃到最好吃的芒果。第二是希望藉由大家的幫助,使台南芒果的價值能發揮到最大效益,提高台南芒果的知名度及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第三,大內區走馬瀨農場是國內知名的農業休閒、旅遊景點,希望帶動大內、玉井、南化、楠西等山區的觀光發展。

賴市長說,台南生產的芒果有幾十種,各有不同的口味,來台南可以吃到有水蜜桃、梨子、香蕉等味道的芒果,也可以吃到台灣最早、最好吃的芒果冰沙及芒果布丁等芒果創意產品,歡迎民眾來台南一嚐芒果的美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