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台中快捷巴士 試運轉恐跳票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原預定今年底試運轉的台中快捷巴士(BRT),營運計畫及預算遭市議會退回,交通局長林良泰指出,若沒有預算就無法運轉。

交通局送市議會審查的BRT營運計畫及營業基金案,今年遭市議會二讀會退回,BRT公司編列約新台幣2000萬元,原擬今年7月進用11名工作人員,11月份再進用35名司機,年底先進行藍線BRT靜宜大學至東海大學的試運轉。

市議員何敏誠指出,大家對BRT抱著很大期待,沒有6線齊發,僅1條路線就要聘僱這麼多人、花那麼多錢,他建議BRT公司應朝向公辦民營。

市議員黃錫嘉則表示,號誌工程、BRT的車輛維修廠都沒有下落,年底根本就無法試運轉,交通局只是趕著要快安插自己的人事,他要求台中市長胡志強訂出排肥貓條款,未來台中快捷巴士公司不能有領雙薪的董監事。

胡志強表示,只要牽涉技術與專業他都不介入,對於BRT是否公辦公營,外界一直有不同聲音,他一定要聽取不同聲音,努力以赴求成功。

林良泰指出,沒有任何一家公司一開門就賺錢,但如果預算沒有通過,勢必影響BRT年底的試運轉及明年的試營運,交通局將會努力溝通,希望能趕在市議會臨時會,再度將BRT營運計畫送審,但是否會更改營運的內容與時程,林良泰則說,將再討論。102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