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釣無魚 許文龍歎美麗島失落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海被破壞、山也破壞,台灣已經不是美麗島!」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17)日出席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成立大會,他感嘆說,海域環境急速惡化,台灣這個寶島什麼時候成了「無沙無魚之島?」

許文龍熱衷釣魚,平均每周釣3次魚,但去年9月搭船出海,生平第一次出海釣不到半條魚,才驚覺海洋環境出現變化。他決定盡一己之力,拜託前立委王幸男、前台大代理校長郭光雄,以及中研院院士廖一久等人,共同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與菁英籌組「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希望對河川與海域予以檢驗及監測。

許文龍期盼,督促政府將嚴重污染的河川與海域視同災區,在立法院通過《台灣污染河川與海域防治條例》,讓世代子孫擁有乾淨的小溪與河流、清澈的海域,讓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寶島。

許文龍說,人生病了,急性的病,大家都知道,但慢性病就不容易知道,而海洋就像得了慢性病,大家不易查覺。

許文龍表示,台灣目前最大問題不是賺多少錢,而是應該深思如何修復被破壞的環境,不要讓大自然的負債代代相傳,希望協會成立能結合學者專家的經驗與力量,共同督促政府面對海域污染與資源枯竭問題。

雙連市場轉型 青年旅舍招客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7日電)歷史悠久的台北市雙連市場,轉型為提供87間房間的青年旅舍,1晚最便宜只要新台幣600元。

郝龍斌今天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雙連市場青年旅舍是全台灣第1起公有房舍轉型做為國際青年旅舍的成功案例,目前試營運階段就已經達到50%以上住客率。

他表示,隨著周邊觀光發展,國際背包客的需求越來越多,市府透過市場活化,將有35年歷史的雙連市場,改建成可提供87間房間、178個床位的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最有競爭力的就是價格,配合國際青年旅舍聯盟的要求,以「床位」來做販售單位,87間房當中有22間是青年房,每床最低訂價只要新台幣600元。

郝龍斌也指出,青年旅舍地點極佳,緊鄰寧夏夜市及雙連派出所,吃住方便,加上治安無虞,未來機場捷運開通後,交通將更為便利。

郝龍斌強調,這次台北市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讓雙連市場擁有截然不同的風貌,是活化公有資產閒置空間的最好範例,未來將會持續進行活化閒置空間的計畫。1020617

打開記憶寶盒 張花冠勉勵學子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頒發縣長獎時,打開一個裝有棋子、布尺、算盤、毛筆的「記憶寶盒」,勉勵學子擘畫未來,創意布局。

嘉義縣101學年度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創新學院舉行,由張花冠以「打開珍藏記憶.傳承經典回憶」為主題勉勵463名縣長獎得主。

張花冠首先打開一個珍藏多年的「記憶寶盒」,細數自己成長歷程中的重要收藏,希望每一名畢業生也都能擁有屬於自己最珍貴的經典回憶。

她說,「棋子」代表思考縝密,創意布局;「布尺」代表行為規矩,走向正途;「算盤」代表聰明靈活,擘畫未來;「毛筆」代表勤奮向學,活用知識。

此外,張花冠並致贈每名得獎者一套手工刺繡筆袋與對筆,勉勵學子勇於創意,勇敢追夢,更要收藏記憶,典藏青春。102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