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花博農特產展 荔枝、鳳梨免費送

正值玉荷包、鳳梨的盛產期,台北花博圓山園區,周末舉辦農特產展,現場還有荔枝疊疊樂及射鳳梨的比賽,吸引相當多男女老少報名,要搶免費水果,相較鳳梨價格穩定,這陣子玉荷包產量增加,果農直說,為了避免滯銷,只能削價賣,比起過去利潤少了不少。

一聲令下,高齡90歲的阿嬤,手腳依然俐落,馬上就將荔枝金字塔給堆好了,不過沒想到這位10歲的鄭小弟更厲害,只花了7秒鐘就疊好,順利抱回免費的玉荷包。

除了玉荷包,這金鑽鳳梨也很搶手,男女老少輪流射飛鏢,比誰射得最多,結果這位小姐贏得冠軍,開心拿著鳳梨回家,正值玉荷包、鳳梨盛產旺季,民眾也趁著周末假日,來花博圓山園區搶便宜。

民眾樂得撿便宜,但果農可就賣得很心酸,因為相較鳳梨價格穩定,今年玉荷包產量大增,價錢連帶降低,果農直說根本沒賺多少。

玉荷包產季為時短,一年只有一次,如果又有中盤商,根本沒利潤可賺,這也難怪果農甘願自己運到台北,賣多少算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