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7%A4%BE%E5%8D%80%E6%94%B9%E9%80%A0%E6%9C%89%E6%88%90-%E8%87%AD%E6%B0%B4%E6%BA%9D%E4%B9%9F%E8%83%BD%E5%88%92%E9%BE%8D%E8%88%

社區改造有成 臭水溝也能划龍舟

彰化縣大村鄉的平和社區,有一條大排水溝,原本臭氣沖天,但經過社區居民努力,這條水溝如今變成一條綠色溪流,當地村民已經連續4年,在這條大排舉辦龍舟賽,儼然成為當地的重要活動。

哨音響起,兩隊賽龍舟的選手,拼命的拉著繩索,向終點邁進,這項趣味龍舟,用的是魚塭用的膠筏,選手抵達終點時,必須戳破氣球,比賽過程趣味橫生,有人龍舟一直偏到一邊,有人兩艘龍舟碰在一起,還有人不小心掉在水裡,乾脆在水溝裡游泳,由於這幾天水量不足,為了辦這項活動,農田水利會,還特地用馬達把灌溉水,抽過來支援。

平和社區的這條水溝,原本又髒又臭,不過四年前社區發展協會,發起這項活動,從此,村民變得很愛惜這個環境。

今年有來自彰化、南投地區的好幾個隊伍來參加,只要社區民眾同心協力,臭水溝也能划龍舟。

扮裝龍舟賽「逗逗蛇」立志最後名

嘉義縣布袋鎮昨天舉辦了一場龍舟賽,其中有一支隊伍相當特別,他們打扮成各種不同的人物造形前往比賽,而且還取隊名叫做逗逗蛇,台語意思就是慢慢來,他們的衷旨就是要拿最後一名,因此在比賽時,他們真的是慢慢的划,隊員都說,開心是最重要的。

嘉義布袋辦龍舟賽,會場出現了這一支特別的隊伍,他們不僅全部在臉上彩繪,還有人化身成為兔女郎,一旁則有海賊王、木乃伊等等造型的隊員,最特別的是,他們的隊名就做逗逗蛇。

原來逗逗蛇就是「逗逗蛇」慢慢來的意思,他們每年的比賽都會報名參加,目標雖然是冠軍,但要的卻是倒數第一。

比賽正式開始後,對手已經賣力向前划,但逗逗蛇的隊員們,卻是拿著槳慢條斯理的撥水,逗的現場的主持人,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眼看對手都已經奪標,逗逗蛇卻還沒到一半,過了好幾分鐘,終於抵達終點,完成比賽;隊員們上岸後開心的合照,他們完全不在乎成績,因為已經達到他們逗逗蛇「逗逗蛇」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