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7%B5%90%E5%90%88%E8%81%96%E6%AE%BF%E5%8F%A4%E8%B9%9F-%E8%90%AC%E9%87%91%E7%A4%BE%E5%8D%80%E6%8E%A8%E6%96%87%E5%89%B5%E8%A7%

結合古蹟 萬金社區農村再造

【潘成旺 屏東萬巒】

屏東縣萬巒鄉的萬金社區,有全台第二老的天主教堂聖母聖殿,社區近年來致力發展觀光,耶誕節總有大批人潮湧入,萬金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將聖殿古蹟結合周邊環境與社區居民,共同發展出一條結合文創、咖啡及美食的小巷,吸引遊客前來,也讓青年看見商機返鄉創業。

萬金社區發展協會幹部 潘慈然:「連續在推動這觀光街,就是家家戶戶都有在看人家在開店,他們就說我也是要來開了。」

這支電線桿上面掛著當地青年返鄉創業的招牌,萬金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社區發展不能只靠教堂及流動攤販,能否抓住觀光財要靠地方的創意與努力,在規畫的農村再生計畫中,他們就是要在萬金社區裡打造一條觀光街。

萬金社區發展協會幹部 潘慈然:「一條街整條街做生意起來,感覺我們萬金就起飛了嘛。」

目前小巷內有16家特色商店,都是返鄉青年創業經營,以自產自銷方式取在地食材入菜,研發出具有異國風味的料理。

創業主廚 王天龍:「像我們自己做廚師的,最後都想自己開店,因為所做的料理,是你自己想要的東西,想要呈現的是什麼料理,你可以自己去做決定。」

顧客:「麵皮香脆、口感也很特別,因為是用我們萬金的在地食材很好吃。」

創業廚師表示,看到在地青年紛紛開設特色小店,無論是手做餅乾、白玉甘蔗汁或是簡餐咖啡等,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所以自己也希望能在這個充滿濃厚宗教氣息的小社區闖出一片天,盼望藉由年輕創意的進駐,能讓萬金社區在兼顧商機的同時,也能繼續將宗教文創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