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網友批秋紅谷蚊子多 議員:別成蚊子谷

台中市知名的秋紅谷公園,遭部分網友批評,晚上蚊子太多,市議員謝志忠質詢指出,秋紅谷的生態池,長滿蚊子幼蟲,要求市府經濟發展局想辦法解決,否則將成為蚊子谷。(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拿出一堆從網路下載的資料,都是網友對秋紅谷的批評,有的寫秋紅谷是餵蚊子的好地方,秋紅谷晚上很美,但蚊子太多,到秋紅谷談情很有氣氛,但蚊子多很麻煩,有的說,有小黑蚊、被咬慘了。議員表示,秋紅谷是台中市觀光新景點,網友如此批評,市府必須注意生態池的水,可能成為秋紅谷最大的問題,他還秀出一張男童被秋紅谷蚊子咬到後耳朵腫起來的照片,提醒市府務必解決問題,否則秋紅谷將成為蚊子谷。議員廖述鎮也關心蚊子問題。他說,大坑、潭子山區一堆小黑蚊,多年未解決,範圍越來越大,他擔心台中市會變成蚊子市。

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答覆說,會研究處理秋紅谷的蚊子問題,但他說,最近市府在秋紅谷舉辦音樂祭,大批民眾晚間聽音樂坐在草地上,並沒有任何民眾反映被蚊子咬,他自己也去過好幾次,沒有被咬,有可能是體質問題。

副市長黃國榮答覆表示,小黑蚊的問題不只在台中市,北部及南部都有,環保署近年來找人研究對策,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找到有效防制方式。

高市農業局粒裝玉荷包 好環保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4日電)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蔡復進說,推動粒裝玉荷包,把枝葉留在產地可作為有機肥料,環保又符合國際趨勢,並可節省人力6成。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舉行高雄荔枝進微風超市記者會,第一次以高雄首選品牌結合粒裝玉荷包的方式在微風超市販售。

蔡復進說,現在吃玉荷包、鳳梨正是時候,果肉最飽滿、果汁最多,甜又香,現在高雄的玉荷包、鳳梨甜度都有17度以上,甜美的荔枝與鳳梨結合還可以打成鳳荔汁,相當好喝。

他表示,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也推動粒裝玉荷包,將枝葉留在產地作為有機肥料,不僅環保、符合國際趨勢,又可減少人力成本60%以上。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也積極行銷玉荷包與鳳梨,全世界行銷包含日本、加拿大、美國,也要進入歐洲,甚至大陸市場。

蔡復進表示,預估今年整體高雄市玉荷包產量達2萬噸、鳳梨將有4萬噸,整體銷售金額將達新台幣20億元。

31歲的許倫肇也在會中說出第2代青年農夫的心情。他表示,自家農地約5到6公頃,年產玉荷包約7到8萬台斤,銷售金額達100到200萬元,農忙時需要人力達30人。

原本在台北電子廠工作的許倫肇,由於父親身體不好,身為長子的他放棄北部工作機會,毅然回家栽種玉荷包,卻被前女友拋棄,不過也因為玉荷包讓他與現在的女友相識,預計今年要完成人生大事。

許倫肇指出,女友不希望有個黑黑的男友,所以他以忍者的裝扮工作,現在皮膚還是相當白皙。許倫肇說,青年還是可以回家從農業工作,不用擔心曬黑。1020524

禁宰活禽生意差 中市議員為攤商請命

五月十七號起,傳統市場禁宰活禽,不少攤商反映生意更清淡,多名台中市議員為攤商請命,希望增加電宰補助費,並延長兩個月補助期。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則表示,會向中央反映。

受到H7N9疫情影響,傳統市場五月十七號起,禁宰活禽,民眾購買意願降低,攤商生意飽受衝擊。包括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謝志忠等多人都為攤商請命。邱素貞說,自從禁宰活禽後,雞肉攤商反映,賣一隻雞利潤約新台幣五十元,但現在還要支付電宰費二十五元,所賺無幾,呼籲政府延長補助,甚至市府也可以自行補助業者。議員建議,台中市目前列冊現宰活禽攤商共五十四家,以每天賣十隻雞,一隻雞補助十元,補助兩個月共需三十二萬四千元,要求市府自行編列預算補助,再延長兩個月補助期,到八月十七號,讓攤商和消費者有段適應期,達到防疫效果,也協助攤商度過難關。

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攤商電宰費用每隻十五元,但只補助到六月十七號,另外經濟部補助冷凍設備十萬元,市府會向中央反映基層心聲,建議再延長補助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