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埃及來明信片 沒地址也送達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一封沒有地址的明信片,串連出台灣人的熱情﹗當郵差廿五年的侯祥正去年送出一封沒有地址的明信片,靠著寄信人「王榮德(黑點)競選總部右邊第二間早餐店」的僅有提示,使命必達送給收件人黃滋淳老師,兩人昨天談起這件往事,直呼是不可能的任務。

在新竹送郵件廿五年的郵差侯祥正,幾乎竹市大街小巷都能掌握,有時民眾寫的地址不清楚,但憑著送信經驗,大多能把信送到,去年他甚至收到一封沒有地址的明信片,這封信上面僅有「王榮德(黑點)競選總部右邊第二間早餐店」的提示。

因為綽號黑點的王榮德是選舉時常見的面孔,算是新竹名人,侯祥正於是把明信片送往王榮德競選總部右邊第二間的早餐店,早餐店老闆表示應是住二樓的美術老師黃滋淳。

從國小教職退休的黃滋淳昨天說,收到明信片時訝異不已,因為這封來自埃及的明信片寄件人,是他廿幾年前曾教過畫畫的邱姓小學生,應該是學生長大後到埃及旅遊,記得他曾教過他們畫「人面獅身」的畫,才會寄明信片回來,他很佩服郵差侯祥正使命必達的精神,把明信片送到他的手中。

新竹郵局業務專員林志元得知此事,也很佩服郵差侯祥正的送信能力,豎起大姆指說讚﹗侯祥正說,能把信送到收件人手中是最開心的事,對於這封有如「海角七號」電影劇情的明信片,侯祥正也說,能把信送到,真的很有成就感。

黑鮪魚拆走 東港地標不見了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東港鎮的地標不見了!位於台十七線與光復路海產街交叉口的兩尾大型黑鮪魚裝置藝術昨天被拆除,引起民眾議論紛紛,東港鎮公所主任祕書劉佳郎表示,這二條黑鮪魚裝置藝術因為佔用到人行步道,決定將其移置進德大橋旁的河堤公園,魚頭也會特別轉向東港,以符合民眾的需求。

裝置藝術佔用人行道 移河堤公園

到了東港鎮只要看到光復路口牌樓和兩尾大黑鮪魚就知道已經抵達知名的海產街了,不過,這兩尾長約三公尺、高超過五公尺的大型黑鮪魚裝置藝術昨天被鎮公所雇用大型吊車拆卸下來,讓許多東港鎮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東港的地標被拆了,感覺很可惜,也有人覺得不妥當,質疑鎮公所為何要拆除?東港鎮民代表林清發表示,這兩尾黑鮪魚是東港鎮地標,其他縣市的朋友到東港鎮來,大家很快就想到這個指標位置,正值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漁民在海上全力抓黑鮪魚,鎮公所突然間把黑鮪魚拆下來,感覺不太好,民眾擔心會引發其他事端。

有人說可惜 有人說感覺不太好

鎮公所主祕劉佳郎說,光復路正進行改造工程,營建署到現場勘查時發現黑鮪魚裝置藝術放在人行步道阻礙行人動線,要求拆除,鎮公所才會進行拆遷,將移往進德大橋旁的河堤公園安置,並依據傳統習俗,將魚頭對準東港鎮,祈求大魚入東港,這些細節會特別注意。

劉佳郎強調,這兩尾大黑鮪魚是前縣長蘇嘉全推動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時所設置,大約有十年以上的歷史,如果不是佔用了人行步道,鎮公所不會去拆除。

「豪雨嚇跑遊客」廬山溫泉 易地重建進度零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廬山溫泉飽受豪雨、颱風與地層滑動威脅,最近鋒面影響導致山區連日豪大雨,雖未達到警戒撤離標準,但已嚇走不少遊客,溫泉區相當冷清,廬山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裕豐無奈表示,廬山溫泉易地重建計畫五年來幾乎原地踏步,業者日前再度北上陳情,希望中央儘速解決地上物拆除補償救濟問題,別讓他們無所適從。

滯留鋒面連日來為仁愛鄉帶來不小的雨量,目前在廬山溫泉塔羅灣溪進行清淤工程的水利署第四河川局不敢掉以輕心,特別在已經加高的堤防兩側再放置太空包,加強防洪。

雖然廬山溫泉的單日累積雨量未達二百五十毫米的警戒撤離標準,但已有遊客卻步,許多業者基於安全考量,也會主動勸離遊客,生意大受影響。

陳裕豐無奈表示,廬山溫泉遭辛樂克風災重創至今將屆滿五年,但產業易地重建計畫幾乎是原地踏步,業者多次北上陳情,希望中央相關單位正視廬山溫泉的安全問題,否則發生大規模災害導致人命損傷,責任該由誰承擔。

陳裕豐指出,目前中央相關單位將廬山溫泉大部份旅館視為違章建築,以致業者要求的地上物拆除救濟金遲遲沒有結果,但這是因為早期廬山溫泉風景特定區計畫與現況不符,遲遲無法劃出建築線、中心線,對此「歷史共業」,中央、地方政府要承擔大部份的責任,儘快協助業者遷建。

救濟金遲無定案 縣府無奈

縣府建設處表示,廬山溫泉易地至埔里台糖福興農場重建,縣府絕對與業者站在同一陣線,全力爭取地上物拆除救濟金,但中央遲遲沒有定案,面對龐大的救濟金額,縣府也無可奈何。

鴻海基地挖出不明油泥 高市環局採驗

〔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保安委員會接獲檢舉,指稱軟體園區鴻海育成研發大樓基地挖出不明「油泥」?昨偕同環保局前往現勘,並要求環局謹慎處置;環保局評估後,決定埋管採樣化驗,確認油泥成分。

環保局強調,下週採樣檢測結果如超過土壤污染管制標準,將依照土污法第七條規定,採取緊急必要措施,並依法要求開發單位進行整治。

鴻海育成研發大樓基地位於成功、復興口,基地面積六千平方公尺,建築規劃為地下四樓、地上十四樓,今年二月動工,預計後年四月完工,將做為鴻海研發據點。

市議會保安委員會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鴻海基地挖出不明「油泥」,疑遭到污染?市議員蘇琦莉、吳利成、李雅靜昨下午偕同環保局現地會勘、了解狀況。

承包商告訴議員,四月中旬進行工程時,地底突然滲出大量不明「油泥」,工人立刻將油泥撈起集中塑膠桶,並嘗試吸附漂浮積水上的殘存油漬,對於油泥成分則無法確認。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說明,該基地是向中油徵收,先前是台鋁廠區,民國八十九年做過檢測,土壤與地下水均無異狀;環保局也指出,民國九十七年曾檢測土壤,發現兩項重金屬超標,隔年複檢已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