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天降甘霖 台南水情燈號轉藍

豪雨鋒面助益,全台各水庫水量均有明顯進帳,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自5月17日至今,總進水量已超過1.8億噸,其中南化水庫更已接近滿庫;南區水資源局召開水情會議,決議台南地區水情燈號自即日起,由綠燈轉為藍燈。

另外,高雄地區雖然高屏溪流量大為增加,但濁度隨之大增,目前仍高達1萬度以上,因超過淨水廠的處理能力,需由台南地區調水支援,因此高雄地區將等到濁度下降至淨水場可處理,不再需由台南調水支援後,水情燈號才能轉換為藍燈。

嘉南灌區二期作將自6月7日開始分6組灌溉,水利署提醒民眾仍需節約用水,隨著5月汛期到來,民眾需隨時注意水情,小心防汛。

總體規畫 金門成國際自由市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23日電)「金門概念性總體規劃案」今天發表,金門縣政府希望循序漸進,從自由經濟示範區,逐步邁向國際自由市。

金門縣政府委託美國Aecom公司與日月辰工程顧問公司規劃「金門概念性總體規劃案」,花費近兩年時間完成。

金門縣建設處長葉媚媚表示,總體規劃案以2030年為建設完成目標年,將金門定位為台灣第一座智慧島嶼、兩岸商貿門戶,以及生活交流體驗平台及國際旅遊渡假目的地。

葉媚媚提及總體規劃案列出的黃金建設計畫,將分4期完成。計畫內容包括推動兩岸共建共營機場;以活的閩南文化及戰地文化持續推動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登錄;推動國際╱兩岸跨界教育聯合大學城;推動低碳島發展及建立全島智慧健康管理系統;推動金烈灣國際海灣新城;打造五星聚落群及濱海國際生態度假園區為國際觀光目的地;營造國際級健康養生及醫美項目。

總體規劃案也建議,善用五星級聚落形塑金門獨有的觀光特色、將軍事遺址轉型為多元的觀光主題;也規劃烈嶼(小金門)慢活渡假島、濱海渡假金烈灣、南村落黃金海岸、金東生態休閒渡假林及海西文化教育新城5處重點示範地區。1020523

外埔臨時停車場受占用 洽公民眾怨聲起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市外埔區臨時停車場長時間遭到民車輛佔據,洽公民眾停車位難求而滋生不少怨言。時下停車場內325吋LED大型戶外顯示螢幕業開始啟用,公所策備放映電影讓民眾休閒觀賞,滿佈的車輛不移,如何運用。民眾建議午後下班應徹離所有車輛,讓場地發揮功能。

外埔區公所早期因經費無著,行政大樓左側一場2、300坪的機關,興建代會會及擴大辦公場地都無法現,用地充為臨時停車場,亦做為民眾喜喪會場用地,可是長期被民眾佔用停車,一停就是全候,令洽公人士找不到停車位而怨聲嘖嘖。致有民眾說,區公所怎不辦收費,一旦收費將可改觀佔用情況。

區民表示,外埔因沒設大型停車場,致使不少車輛都使用路肩停車,清晨七時許學生上下課時間,造成甲后與六分路口一帶之交通嚴重堵塞,亂不堪言,車禍頻傳而成詬病,值得警方多加勸導關注。

而且因海線申安埔地區最後一間的電影院關門,娛樂場所缺乏。致最近區公所在該臨時停車場,擴置325吋LED大型戶外顯示螢幕,規畫以「蚊子電影院」方式,免費放映優質影片讓民眾欣賞,增加區民休閒場所,則如果佔用車輛未能有效管理,入晚徹出空地,公所所做的努力,將白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