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環團質疑消滅綠地 新北市澄清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黃旭昇台北22日電)守護新莊綠地生態聯盟今天說,新北市政府擬將新莊綠地挪作他用,形同消滅綠地生態,籲修法救綠地。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回應表示,「新北綠家園」方案創造更多的休閒綠地空間,將閒置公有地綠美化,預計至103年約可完成200處基地。

城鄉局指出,包括建構溪北都會公園以二重疏洪道為中心,溪南都會公園以天上山系為主要範圍,可有效提升新北市整體公園綠地面積。

城鄉局表示,新莊副都心多目標使用,將創造多元效益,依照地方制度法,屬地方自治事項。

守護新莊綠地生態聯盟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共同舉行記者會。田秋堇說,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施政要給人民幸福感受,但新北市府擬將新莊副都心現有的4個社區公園多目標使用,將使綠地消失,人民幸福感也消失。

生態聯盟成員陳健一說,新莊副都心可容納20萬人,但僅有4個公園約5公頃綠地,佔新莊副都心開發面積約5.9%,早已不符都市計劃法規定綠地應佔開發面積10%規定。新北市政府將公園規劃為國際創新園區、電影文化園區及派出所等,形同消滅綠地生態。

陳健一說,生態聯盟盼內政部修法刪去「多目標使用」,讓新莊副都心僅剩的綠地完整保留。10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