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洪水毀屋 桃源人怨防汛不力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桃源區復興里3戶民宅,去年高雄六一一水災受損,今天又被暴漲溪水沖毀,所幸住戶已先撤離;民眾抱怨政府防汛不力。

 

路又斷了(1) (圖)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桃源區復興里長高華德說,去年六一一水災拉庫斯溪暴漲,沖毀高雄市桃源區復興里第3鄰9戶民宅,另造成4戶不堪居住。

他又說,上午山區漸歇性大雨不斷,上午10時30分復興里第3鄰拉庫斯溪上游防災太空包遭暴漲溪水沖毀後,洪水隨後於上午11時直沖部落。

高華德見狀緊急疏散第3鄰8戶民眾,撤離至部落安全地方,民眾眼睜睜看著3戶房屋被溪水吞噬。

他說,被沖毀的這3戶民宅,去年高雄山區六一一水災時受損,被列為不堪人居的危樓,平時僅住戶回山上工作時居住,這次禍不單行,一舉被暴漲溪水沖毀。

他表示,如果今晚雨勢更大,將會再撤離第3鄰20幾戶里民至安全地方,里民擔心明天將會下更多雨,災情更加嚴重。

復興里里民杜曉嬛指出,去年六一一受災戶迄今仍沒遮風避雨之所,只能依親安置,或暫棲部落牧師家,相關單位在拉庫斯溪河床興建防災太空包,似乎無濟於防汛,如今重演六一一災情,里民眼睜眼看著家屋被溪水吞噬情何以堪,希望政府「不要再漠視我們了」。

桃源區復興里第3鄰因部落旁的拉庫斯溪水高漲,上午已有30人撤往避難屋,桃源區下午也已停班停課。1020519

那瑪夏、桃源區撤141人 安置岡山區

醫學生擔心行醫後的醫療糾紛,避選內、外、婦、兒、急診科,「五大皆空」讓外科大老傷透腦筋;甚至有醫學生不得已選到婦產科,當場在師長面前哭了。三軍總醫院長孫光煥昨天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舉辦「醫療糾紛處理法與兩岸比較」研討會感嘆 ...

連日大雨 阿里山公路零星落石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受鋒面影響,阿里山今天降雨近200毫米,3天來降雨近400毫米,造成阿里山公路坍方、零星落石,請用路人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從今天凌晨0時至下午5時30分為止,阿里山降雨197.5毫米,是全國單日降雨量第5名。

氣象局指出,截至今天下午5時30分為止,阿里山兩天降雨量271毫米,全國排名第1;3天降雨量395毫米,全國排名第3。

在大雨的沖刷下,阿里山公路(台18線)82.5公里處,今天上午9時30分發生坍方,坍落的土石有100、200立方公尺,造成交通中斷,經公路總局清除,上午10時10分恢復通車。

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指出,阿里山公路69.2公里、80.2公里處,今天分別有零星落石,最大落石約0.5立方公尺,並不影響交通。

由於氣象局對中南部山區發布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特報,山區降雨劇烈,因此公路總局阿里山工務段呼籲用路人要特別小心。102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