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新聞

連日降雨 中橫多處坍方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連日多雨,台中市谷關往梨山、梨山到大禹嶺的中橫路段多處坍方,其中梨山往大禹嶺的兩處坍方路段今天中午前已搶通。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谷關工務段表示,山區連日降雨,造成中橫路段多處坍方、落石,其中中橫便道台8線臨37便道3.8K(馬陵)處,於15日上午發生大面積坍方,因為仍持續降雨及落石,工程人員還無法進場清除。

谷關工務段指出,中橫便道馬陵處的坍塌面積很大,因為今天山區仍持續大雨,加上落石不斷,人員及機具無法進場搶通,今天還無法開放通行,至於何時可以搶通,將等雨勢及落石情況趨緩,再進場清除土石及搶通。

除中橫便道有坍方外,谷關工務段表示,梨山到大禹嶺的台8線93.3K碧綠溪路段及106K松泉崗路段,也因大雨發生坍方,還好這兩處坍方在中午以前已搶通,恢復通行。

谷關工務段說,其中碧綠溪路段坍方嚴重,倒塌的路樹還壓到台電公司電桿,造成梨山地區上午停電了近1小時才修復電力供應,坍方的現場在上午8時多搶通後,9時多又再坍塌,直到11時許才再度搶通;而松泉崗路段也於中午之前搶通,梨山往大禹嶺的道路已經恢復通行。102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