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黃色小鴨吸睛 基隆市邀一遊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基隆市13日電)基隆市長張通榮及議長黃景泰今天召開「爭取黃色小鴨到基隆」記者會指出,將聯名行文,正式邀請黃色小鴨到基隆港。

張通榮指出,黃色小鴨從2007年起先後到訪過10國、12城市,基隆港是黃色小鴨最適合造訪的城市,港邊的海洋廣場可以讓民眾近距離看黃色小鴨。

他說,市府將以觀光相關預算支應所需經費,也將邀請各社團支持,希望在各界的通力合作下,讓黃色小鴨早日「游到基隆港」。他相信基隆港務分公司也會全力配合。

黃景泰表示,目前雖有不少縣市在爭取黃色小鴨到訪,不過,基隆的優勢不是其他縣市可以相提並論。

他指出,基隆港埠擁有海洋廣場等便利性親水空間,黃色小鴨靠泊港埠有潮差2公尺的限制,基隆港潮差才0.8公尺,是最適合黃色小鴨一「游」的地方。

兩人指出,若黃色小鴨到基隆港,除提供海洋廣場作為觀賞空間外,也將規劃在東岸廣場設置展售場所,加上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3D寫真館,販售基隆各項伴手禮及黃色小鴨系列商品,帶動地方觀光發展。1020513

巨型橡皮鴨於昨日起至下月9日,在海運大廈對出海面展出。(路透社)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紓解燈會人潮南投市推動夜間開放天空之橋

2014台灣燈會將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行,南投市長許淑華計畫推動天空之橋開放夜間觀光,讓南投市觀光業不再局限白天,希望紓解台灣燈會人潮,同時,在綠美橋和天空之橋兩座美麗的夜光之橋加持下,促進南投觀光。

(張文祿報導)

南投市長許淑華13號在答覆市民代表質詢時,提出配合台灣燈會,計畫推動天空之橋開放夜間觀光等構想,她指出,配合台灣燈會推夜光沙雕,以避免燈會人潮太過集中在中興新村,市公所已向南投縣政府提出明年續辦貓羅溪沙雕,強化夜光沙雕,同時規劃推動天空之橋夜間開放觀光,讓冷卻中的天空之橋搭燈會的熱潮,再創觀光賣點。

許市長指出,由於縣政府靠募款辦燈會,如果經費真的有困難,南投沙雕藝術節的構想可能停辦,以集中全力辦好燈會;但針對疏導燈會人潮問題,市公所希望把人潮導向南投市區和八卦山地區的天空之橋,尤其天空之橋在開辦半年多後,正快速退燒,需要新的賣點促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