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大雨釀災 吳志揚籲防災有備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2日電)桃園地區因大雨多處淹水,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至大園勘查災情,並召開防汛會議,要求做到防災有備、應變靈活及救災及時。

11日因大雨造成桃園地區多處淹水,吳志揚今天前往大園鄉海口村查看災情現場,淹水現場為南崁溪與台61線交會處,因此處河堤尚未全部整修完成,昨天大雨帶來的洪水就從這裡湧上岸邊,造成附近三戶民宅淹水約30公分。

有關受災戶對岸的河川浮覆地可能也是造成水患的原因之一,當地人士指出,這塊地20年前就被人私自掩埋垃圾,浮覆地不斷擴張後改變了河道水流,才會使得大雨來時河水直接衝向對岸,由於浮覆地涉及私人產權,相當複雜。

吳志揚說,了解當地水患詳情後表示,他有信心解決。另外,他在回到縣府後,也邀集縣府水務、工務、消防、環保、工商、社會等局處召開臨時檢討會議,聽取各單位救災過程和善後簡報,他說,針對這次淹水嚴重的龜山工業區、武陵高中、大園鄉海口村和楊梅等地區,兩週內擬妥短中長期改善計畫。1020512

金杯子花 點亮北市客家公園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2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台北市客家公園生態溝渠內有外形如金色杯子花的萍蓬草,還有客家農場,歡迎城市農夫前來體驗田園樂。

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台灣萍蓬草又稱為「水蓮花」,在台灣是珍貴瀕臨絕種的水生植物,常出現於客家先民開拓北部丘陵的埤塘,因此萍蓬草成為代表客家地區的生態植物。

此外,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出,金黃色的萍蓬草在池塘中特別突出耀眼,且外型像杯子蛋糕。但由於環境整體變遷與土地資源改變利用,使得萍逢草現在正面臨消失的危機。北市客家公園戶外生態溝渠內,不但有客家人務農灌溉水車、青綠稻田,還有金色的萍蓬草。

北市客家公園近期還成立「臺北客家農場」,透過認養方式,讓民眾當起城市農夫,體驗栽種各式農作物的樂趣。園區還定期安排農業知識課程,讓作物健康茁壯,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體驗。102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