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愛心媽媽長期資助 清寒生獻謝意

媽媽為自己子女傾力付出,往往使人動容,但對素不相識的小孩也願意付出愛心,而且持續長達十六年之久,更令人敬佩。台北有名邱媽媽,從民國86年開始,每個月都認助四個清寒學生,不但捐助每人每月四千元的生活費,還常關心他們生活大小事。有學生因此把她也當成母親,在今天送上卡片感謝!

臉上滿是笑容,穿著紅上衣的就是邱媽媽,但圍繞在身邊的這群孩子,並不是她的親生兒女,而是長期受到她愛心資助的清寒學生。邱媽媽說看著他們就像看著自己的小孩。

邱媽媽十六年前,因為一雙兒女已經長大到國外唸書,在丈夫的鼓勵下到清寒學生基金會當志工,並且開始每個月認助四名清寒學生,按月給予每人生活費四千元。從民國八十六年至今沒斷過,累積付出超過230萬元,而且她給的不只是金錢上的幫助,還會主動關心受助學生生活上的困擾。

這樣的熱心,讓母親得了血癌的黃同學,一說起對邱媽媽的感謝,差點掉下眼淚。十六年來,受到幫助的學生,有些人已經出了社會,但還是不忘當年邱媽媽所給的幫助,都會不定時的打電話聯繫,或是寄卡片說說自己的近況,讓她備感窩心,也讓邱媽媽更堅持,愛心還要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