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保護路樹 花蓮市建置資料庫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9日電)花蓮市公所為營造市區道路綠蔭,積極進行路樹移植工作,並為全市約6000棵行道樹建置資料庫,做為未來管養的參考。

花蓮市區道路行道樹種雜亂,花蓮市公所為營造出綠蔭和整齊的景觀,經普查行道樹後,依據樹種特性和在地人文特色展開路樹移植工作,目前已整理約20條特色樹種街道。

花蓮市公所並展開行道樹資料庫建置作業,調查全市約90條街道、6000棵行道樹,依據坐落地點造冊和標明樹種、數量、樹木存活狀態等資料。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工作人員進行路樹調度和移植作業時,可透過行道樹資料庫查詢,迅速掌握路樹的數量、樹種和存活生長等資料,做為修剪、施肥、病蟲害防治等管養工作的參考。

陳志強指出,花蓮市公所為加強行道樹健康維護,還特地商請3位具有農藝專長的植物專家,隨時巡視瞭解市區行道樹的健康狀況。

花蓮市公所除細心維護行道樹外,並把特色樹種街道結合在地人文故事,設計出「憶起遊樹去-行道樹故事地圖」,讓遊客和市民在認識行道樹之餘,還能透過實地走訪探詢在地人文故事。1020429

鳳山火警 羅家想賣飯糰走出陰霾

過年前,發生在高雄鳳山的7死8命火警,檢察長蔡瑞宗今天到羅家致意,表示會加快偵辦腳步,好讓家屬儘早走出陰霾,而羅家今天為苦撐2個多月,仍敵不過死神召喚的小孫女,辦完頭七法會後,也打算重操舊業,賣飯糰。

回到奪走8條人命的火警現場,羅家親友的心情還是很沈重,羅家在辦完24日宣告死亡的9歲小孫女頭七法會後,也很想儘快走出喪親之慟的陰霾,重新站起來,看著一樓賣飯糰的老攤位,未來就得靠這個蒙上一層灰的生財工具。

這起意外起因於隔壁冷飯店的冰櫃起火,導致火勢快速蔓延到羅家,面臨求償無門發生後,羅家也按鈴申告,聲請假扣押,要求黃姓屋主跟冷飯攤段姓負責人,支付500萬跟1000萬的賠償。

不管是刑事或民事,對羅家來說,都是一場漫長的訴訟路程,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跟被害人保護協會上午到羅家致意慰問,檢方允諾會加快腳步。

就算勇敢面對8條人命死亡的事實,羅家還得跟以前的鄰居對簿公堂,內心的煎熬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