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金門迎城隍 體驗民俗還送禮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7日電)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20日展開,今、明2天兩岸三地閩南民俗文化博覽會,民眾體驗民俗,並與吉祥物拍照獲好禮。

27、28日博覽會以「兩岸三地」民俗文化主題,邀請兩岸三地民俗專家展現民俗文化大不同,有泉州傀儡戲、廈門打花草、車鼓弄、高雄宋江陣、台北布袋戲、拋圈/砌磚傳統雜技,以及金門官將首、公揹婆、戰鼓等體驗。

民眾這2天拿行動電話「體驗民俗活動拍照+打卡+上傳FB」,就可到總兵署旅客服務中心兌換禮物,每人(含每一FB帳號)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博覽會也推出「歡樂吧集戳活動樂」,民眾在活動現場領取戳章卡(每人限領二張),體驗一項民俗文化就蓋一個章,集滿六個戳章,可兌換民俗藝品一份,有捏麵人、吸管編織、竹蜻蜓、糖葫蘆、花式棉花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協助辦理的青年壯遊台灣活動,5月3日到5日、10日到12日、17日到18日在總兵署舉辦民俗體驗活動,有民俗鼓藝體驗教學及八家將面具彩繪體驗。10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