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微笑警娶妻 半數賓客是路人

〔自由時報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有個警察跟我打招呼耶!」台北市警大安分局警備隊警員陳冠丞,2年多來站在警分局大門當門崗,面對往來民眾,總主動笑臉迎人,不僅結交許多路人朋友,被冠上「微笑警察」,還成就自己一段好姻緣。

站崗向路人打招呼

27歲的陳冠丞,擔任警職5年多,原本血氣方剛,當初被分派到門崗勤務、還考績丙等時,一度想要離開警職,幸好在警分局同事陳錦寬鼓勵下,打消念頭。

陳冠丞說,有次值勤,1名路人向他道「早安!」他也招招手,發現路人開心,自己也很開心,便開始向路過的男女老幼打招呼,期間看到有人垂頭喪氣,就舉起拳頭大喊「加油!」

微笑贏得美人心

逢人就微笑的陳員,因而結識附近牙醫診所擔任護士的女友,及許多上班族,4個月前他與女友結婚,賓客120人,一半竟都是路人朋友。

近日,警分局附近上班的民眾,主動在網路部落格以「超人氣微笑警察結婚,賓客半數是路人」為題介紹陳員,並分享給網友,大安警分局昨獲悉此事後,更對陳員給予表揚、鼓勵。

集集鐵路架棧道 穿越易釀禍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集集支線鐵道觀光熱門,集集火車站附近商家雨後春筍增加,部分業者為求方便在鐵道旁自設棧道出入,引起台鐵憂心危及火車行駛安全,公所與台鐵在最近與業者溝通協調,業者允諾會做好安全管制措施,希望台鐵不要全線架設柵欄,以免影響生意。

台鐵鑑於集集車站鐵軌兩旁愈來愈多商家在大排水溝上自設棧板,成為遊客穿越軌道進出的便道,在公共安全考量下,有意在人群活動密集的區域,將鐵道沿線兩側架設柵欄,嚴禁民眾跨越鐵道,此舉引起附近商家緊張。

集集鎮長嚴鴻邦邀集台鐵與商家業者進行協商時,台鐵人員認為,鐵軌依法即嚴禁違規穿越,業者為了出入方便架設棧板,增加安全管理的困擾,基於維護鐵路安全,不排除全線舖設柵欄圍籬。

商家業者對此表示難以接受,紛紛指出集集支線火車班次不多,一旦設置柵欄,不僅會造成業者不便,還會影響景觀,他們會加強勸導遊客禁止跨越鐵道,希望台鐵不要設置欄柵。

嚴鴻邦指出,商家在排水溝上私設棧道充當出入口,成為遊客直接跨越軌道捷徑,險象環生,確實需要改善,惟在考量業者環境維護的需要及避免影響整體景觀,不宜全線設置柵欄。

文林苑協商 王家市府停訴訟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天晚間七點至十點主持文林苑都更協商平台會議,王家、同意戶及實施者樂揚建設錯開分別進入會議室,會中張金鶚與王家和議停止強拆訴訟;張會後又表示,三方都願意退一步,釋出可能協商空間,並產生解決方案,但方案要符合合法、公平合理、社會成本最小化等三原則。

記者追問王家主張的就地重建是否符合合法原則?文林苑都更案是否從頭開始?張金鶚表示,還需要讓與會六位專家學者評估法令,有沒有這空間,他不知道,但起碼一定要遵守法令。

協商平台昨晚七點於北市府九樓都發局會議室舉行,王家首先入場,會議室外不時聽到幹譙聲,約一小時候結束。不久,同意戶謝春嬌等人也與王家錯開,進入會議室,約莫卅分鐘後離去。而樂揚黃姓董事等人也在卅分鐘後完成協商,但樂揚不願對外發言。會後張金鶚又與六位專家學者交換意見,約廿分鐘後才對外發言。

張金鶚表示,希望協商快速圓滿落幕,並建立未來協商典範,但文林苑協商模式並不能套用於所有都更案。記者頻頻詢問協商是否要在三個月內完成,但張金鶚沒有鬆口,指三個月是專業報告時間。

張金鶚表示,整合三方意見後,發現有一點空間可以折衷,且至少有三、四個選項,而就地重建只是選項之一,不管如何,各種方案還需要建築師、估價師評估,他也不斷對王家表示,「講理要堅持、做法要務實、專業要尊重」。

王家委任律師詹順貴說,王家曾告北市府強拆違憲,台北高等法院三月廿八日開庭時,法官當庭表示,王家既然已提釋憲,而張金鶚也要介入都更協商平台,詢問是否要和議停止,王家同意,但當時市府代表律師指沒被授權所以不同意;不過張金鶚昨天同意和議停止訴訟,還與王家一同在陳述狀上蓋章。

同意戶︰不接受王家原地重建

詹順貴表示,王家家族擁有前街五巷十四及十八號,目前訴求是將兩地號基地靠攏,並分別重建,如此避免影響容積使用,也對樂揚及同意戶較公平,張金鶚承諾將之視為方案之一;昨天現場大家難免對樂揚抱怨,「但往前看,才有溝通時機」。

「怎麼可能接受王家原地重建。」謝春嬌表示,希望市府依法行政,讓同意戶早點回戶,這一年來不少人無家可歸四處求助無門,也痛苦萬分。謝春嬌說,該平台由同意戶提出,目的是要讓外界了解文林苑事件並非官商勾結、強拆民地,不管如何,組合屋還是要依法拆除。

善心木工師傅 受託捐2千斤米幫助貧童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廢電池換小沙發,木工師傅謝彣達二十年來送出二萬張小沙發,回收六百萬顆廢電池,十七日一群善心人士委託他捐出二千公斤白米協助世界和平會弱勢兒童。

五十多歲謝彣達從事沙發、窗簾修理訂做,年輕時擔任義消,數十年前聽到一場廢電池對環境污染嚴重性,以自己的專長推動廢電池回收,三百個廢電池或廢光碟片即可換一張小沙發,他做一個小沙發不算工資,成本就約需三百元,二十年來已送二萬張小沙發,回收六百萬顆廢電池。

做公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謝彣達用自己的專長做環保,也做公益,他也擔任斗六捐血站、世界和平會斗六分會志工,捐血送小沙發,捐發票或捐款資助貧童早餐也送小沙發。

謝彣達熱心公益行為獲得許多民眾認同,斗南地區一群爸爸、媽媽繼去年捐助千斤白米給世界和平會貧童,今年再次透過謝彣達購買二千多斤白米捐給世界和平會,世界和平會專員周怡亨表示,謝彣達是該會志工,聽到許多學童沒吃早餐就上學,甚至一天只吃一餐學校營養午餐,幫忙募款或結合更多愛心人士協助。

昨日謝彣達與七十多歲爸爸、媽媽一起把白米送到世界和平會,他也與小朋友分享這是一群為善不欲人知的叔叔、阿姨的愛心,要小朋友懂得惜福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