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世界疊杯奪冠 金縣特頒補助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0日電)台灣女子疊杯紀錄保持人林孟欣在疊杯世界錦標賽「3-3-3」項目奪冠,為國爭光,金門縣長李沃士將頒發交通補助費。

林孟欣是台北市松山家商一年級學生,她是金門人,設籍金城鎮,她的阿姨許華玉是金門縣議員。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李再杭今天表示,林孟欣是金門之光,2年前出國比賽時,縣府也曾補助交通費;這次要到美國奧蘭多世界疊杯錦標賽前,他曾告訴許華玉轉達補助交通費的訊息。

林孟欣預定12日返國。李沃士預定15、16日到台北洽公,將順道拜訪林孟欣家中,並贈送交通補助費。

李再杭表示,林孟欣今年暑假將返回金門感謝各界的支持與關懷,並到國中國小高中職分享疊杯的心得與經驗。

林孟欣經常在台北市士林夜市、龍山寺街口或台北101大樓旁展現疊杯神技,簡單一張桌子、12個杯子,急速花式疊杯表演令人目不暇給。1020410

石門、曾文水庫蓄水率仍低 桃園、高雄持續第一階限水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雖然近期的降雨對全台各地水庫都有很大的幫助,但石門、曾文水庫的蓄水率仍低,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目前桃園、高雄地區的第一階段限水將繼續維持,目標是希望在5月底前盡量不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其他地區希望能正常供水到6月底。

經濟部10日舉行第2次抗旱會議,次長杜紫軍會前表示,過去2周台灣有明顯的降雨,對各地水庫都有很大的幫助,從目前的水情來看,北部的石門水庫蓄水率僅49%,南部的曾文水庫蓄水率更只有20%,因此,目前桃園、高雄地區的第一階段限水將繼續維持,將採夜間減壓的供水方式,盡量不打攪大家的日常生活。

至於何時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杜紫軍指出,希望透過各界的努力,以及節約用水,讓桃園、石門、高雄地區在5月底前盡量不要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其他地區則希望能正常供水至6月底。

在天候因素部分,杜紫軍也表示,氣象局預估18到20日會有鋒面接近台灣,可能還會有明顯的降水,經濟部將等鋒面過後再檢討供水。

杜紫軍還表示,如果按照現行的限水措施,所有地區應該在5月底之前,都不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也希望5月的梅雨季節能有比較好的降雨,水情趨緊的情況就會獲得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