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開挖7年 內湖垃圾山將變公園
Feb 19th 2013, 20:30

〔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已有四十三年歷史的內湖垃圾山,因部分面積位於基隆河行水區內,行政院要求北市清除處理,歷經七年工程期,內湖垃圾山預計今年六月完成量體開挖、九月竣工,完工後垃圾山將變身為佔地近十六公頃的親水公園綠地,最快年底開放使用。

內湖垃圾山位於內湖區蘆洲里、基隆河北側,原本為堆置北市家戶垃圾的場地,民國七十四年封閉,民國九十五年施工開挖,原訂一百年一月完工,但因土石方外運問題而暫擱停工,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復工。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視察內湖垃圾山工程進度,對於完工後的土地開發利用,他表示,基本上這裡是農業用地,底下還有九十萬公噸的垃圾,所以會以復育公園形式存在。不過內湖垃圾山土地總面積近十六公頃,五公頃在基隆河行水區內,可利用開發面積約有十公頃,其中四公頃是私人土地,私人土地部分,因地主不願賣地,北市環保局將以換地或支付租金方式解決。

郝龍斌說,垃圾山清除進度已達七十五%,現在規劃為親水綠地公園,把過去這塊台北環保之恥之地、變成城市之肺,並嘗試仿造日本,採用綠色堤防、生態工法,提供民眾一個絕佳的親水環境。

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表示,內湖垃圾山曾是全台最大的垃圾山,民國九十五年開始動工清除,預計今年六月完成量體開挖,完工後垃圾山走入歷史,未來公園將種植超過兩萬株樹木,並設置越堤道路銜接安美街和堤外自行車道,提供相當三座中山足球場面積的休閒、親水、景觀綠地。

吳盛忠說,垃圾山清除工程完成後,視覺上更為開闊,向北可見七星山峰,向南四獸山、南港山綠意盡入眼簾,向東眺望是南軟園區,向西不僅可眺望一○一大樓,天氣晴朗時甚至還可以看到台北車站的新光摩天大樓,未來將會是民眾觀賞跨年煙火的新秘境,結合鄰近的內湖焚化廠葫蘆洲運動公園,將是民眾運動休憩空間的好選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