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鹽水蜂炮倒數 24頂武轎洗淨
Feb 19th 2013, 20:24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蜂炮活動中,有兩天兩夜的遶境,武廟廿四頂武轎昨天在廟埕整裝待發,準備迎接蜂炮的洗禮。

參加鹽水蜂炮遶境神轎,除了武廟造價三百萬元的大神轎與廿四頂武轎,另有蜂炮先鋒官鎮南官、龍護宮、長成宮、福南宮、土庫上帝廟等神轎參與,遶境神轎總數達四十頂。

武廟主委賴勝茂說,武廟廿四頂武轎,主要供回娘家的神尊和外地友宮神尊坐轎,遶境時神尊犁炮,經蜂炮洗禮後以增神力,不犁炮的神尊則請上大神轎觀看犁炮仔。

昨天武廟工作人員先洗淨停放一年的武轎,遶境前一天再把參加蜂炮活動的各路神尊請出上轎綁牢,並裝上壓克力、不鏽鋼網防護罩保護神像,避免激烈的犁蜂炮時,神像遭炮擊受損,武轎整裝待發,引來信眾圍觀。

武廟今天也將和參與廿三、廿四日遶境的宮廟餐敘,表達感謝;另因遊客屢屢在炮城和神轎前擋住蜂炮施放,武廟也將請遶境路線的各領隊,盡力勸離遊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