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鹽水蜂炮待發 天官賜福亮相
Feb 19th 2013, 08:15

2013年鹽水蜂炮將於2月23、24日登場,今年鹽水武廟以「天官賜福好運來」為主題,建造一座寬6尺、高22尺的天官大帝,期望以天官大帝及蜂炮施放,為台灣帶來好運道、好福氣!

(劉怡伶報導)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活動從2月10日起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2013年鹽水燈會、蜂炮文化展、十二生肖花燈展、街頭藝人表演等等,重頭戲是23、24兩天的犁蜂炮大會,主辦單位特別以「天官賜福」祈求好彩頭,建造高22尺、寬6尺的天官大帝,神尊的形象並配合LED燈的主炮城,期盼台灣經濟能一飛衝天。

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蜂炮記者會,他說鹽水蜂炮不僅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更是全國獨一無二,值得每個人一生體驗一次,尤其今年的主題燈,有振奮人心及貼近信仰的意義。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雖然最近一年遭逢經濟不景氣,但今年過年期間觀光人潮更勝往年,也歡迎大家元宵期間來月津港賞花燈、來鹽水衝蜂炮。

消防局同時示範安全防護穿著,呼籲民眾賞蜂炮務必做好安全防護,包括戴口罩、全罩式安全帽、高領束袖棉質外套、厚牛仔褲及手套;袖口處以橡皮筋套束、脖子以圍巾圍覆,不要讓身體有露出在外的機會,切勿穿著雨衣、或輕便尼龍衣,以免引火上身。

今年鹽水蜂炮的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於2月23日、24日(農曆1月14、15日)登場,遶境路線分A、B、C線三組,想要體驗驚險、刺激的遊客也可以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箇中滋味,或是到鹽水國中操場的集中施放區,元宵當晚9點開始施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