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竹市元宵花燈展 獨占鰲頭
Feb 18th 2013, 12:04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8日電)新竹市政府今晚舉辦「鰲躍龍翔賞元宵」活動,市長許明財介紹代表蛇年的「獨占鰲頭」花燈給民眾,並為世博台灣館暖身。

元宵節將至,「獨占鰲頭生肖花燈展」點燈祈福儀式晚間在市府前廣場舉行,許明財等人出席。

許明財表示,蛇年又稱小龍年,相傳鰲魚就是龍魚,是躍過龍門的魚,特別請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製作大型花燈「獨占鰲頭」,藉此象徵點亮新竹市,呈現璀燦亮麗氛圍,並為將於21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的世博台灣館暖身。

新竹市文化局說,「獨占鰲頭」花燈全部以手工打造,具高度藝術性,高6公尺,底座寬3.6公尺,以堅固鐵材為骨架,紅、金色調鱗片包覆,代表過年祥瑞喜氣;花燈造型是「鰲魚騰躍出水、魚群望塵莫及」,象徵新竹市追求完美,躍升全國之首。鰲魚魚身可旋轉,LED燈身散發光芒,營造城市節慶意象。

文化局指出,「獨占鰲頭生肖花燈展」展出至3月10日,除主燈「獨占鰲頭」位於市府前廣場外,燈區包括護城河與青少年館周邊區域、新竹火車站前廣場、文化局大廳,及新竹都城隍廟、竹蓮寺等。

此外,文化局將於24日元宵節在世博台灣館台灣大街前廣場舉辦「慶元宵燈謎晚會」,歡迎民眾參加。102021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