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高雄拉大龜王遶境 愛心募物資
Feb 18th 2013, 05:10

高雄市今天上午有一場"拉大龜王遶境"的宗教活動,廟方用拖板車載運重達18噸的超大龜王,在高雄市區遶境。大龜王是由三千多包白米和米粉麵條組合,活動結束後將會發放給需要的社會邊緣戶。

大年初九,高雄市區的街道就出現這尊超大龜王,龐大的體積,必須要依靠拖板車才能運輸。

拉大龜王遶境祈福活動,連續幾年舉辦,因為烏龜象徵長壽和祥瑞,提醒民眾傳統的過年乞龜活動。還要注意看,大龜王求的是長壽,至於這貼滿百元大鈔的是求財富。

大龜王是由甚麼組成呢?有善心人士捐的物資,白米、麵條、米粉。光是白米就有3千6百包。活動結束後會發放需要給的民眾。傳統乞龜,是替自己求長壽,求平安和求福氣,隨著時代演變,在不景氣的時代,主辦單位希望乞龜文化,也讓社會充滿愛和關懷。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