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客家庄盛事「炸龍」點睛
Feb 18th 2013, 10:09

一年一度的客家庄盛事,苗栗炸龍活動,上午舉辦點睛儀式,象徵賦予神龍靈氣,連續舉辦15年,今年剛好有15個隊伍參加,其中有人用憤怒鳥當龍珠,增添不少趣味。

畫龍點睛前,先遵循古禮,上奏表彰,接著取雞血點朱紅,先點左眼放光明、再點右眼觀千里,點睛後,龍就神格化,可以到民間祈福。

炸龍活動,是客家庄的十二大節慶之一,今年舉辦第十五年,剛好有十五個隊伍參加,每隊都神采奕奕,在一堆龍陣中,有一個特別搶眼,怎麼龍珠變成憤怒鳥,吸睛又逗趣。

鑼鼓喧天,群龍起舞,客家炸龍習俗,刺激又熱鬧,神龍將會在元宵時,穿梭火光,越炸越旺。(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