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黑面天公生 11歲男童挑戰過火
Feb 17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賴秉均╱宜蘭報導】

頭城鎮外澳慶天宮昨慶祝奉祀的黑面天公誕辰,特別在外澳沙灘舉辦過火儀式,數十名信徒扛著廟裡奉祀的天公神轎,赤腳踏過燒燙的炭火祈求平安,其中一名年僅十一歲的男童林家凱,無懼高溫挑戰過火,年紀雖小卻勇氣可嘉的舉動,贏得圍觀民眾滿堂彩。

外澳慶天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簡清壽表示,農曆正月初八是黑面天公誕辰,每年一到此時,廟方都會在沙灘舉辦過火儀式,和一般過火不同的是,參與儀式的信眾都是討海人,祈求天公能保佑出海平安、順利。

昨日下午一時,數十名信徒扛著八尊天公神轎,依順序跨越千斤的炭火堆並重複進行三次,過火儀式與龜山島相互輝映,更顯神聖莊嚴。

數十名信徒在沙灘赤腳過火,吸引數百名群眾圍觀,其中年僅十一歲的男童林家凱,無懼高溫炭火赤腳挑戰,當他成功過火的那瞬間,一旁群眾忍不住拍手叫好,有了第一次的過火經驗,林家凱開心直呼:「明年還要來挑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