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宜蘭田裡辦桌 和太陽共進餐
Feb 16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白色餐桌椅擺放田裡,道道美食以自然調味,大人小孩光著腳ㄚ享食,玩得不亦樂乎。「幸福果實」團隊去年啟動「稻田裡的餐桌計畫」,以農村為場域,在地食材料理,用藝術創意為農村加值,傳遞獨有的幸福感,希望吸引都市人來嘗鮮,已舉辦廿多大小場次,場場爆滿。

  農村「幸福餐」  ▲「幸福果實」團隊去年啟動「稻田裡的餐桌計畫」,用藝術創意為農村加值,吸引都市人來訪,在日前舉辦的南澳場次裡,貼上大紅春聯的木門別具年味。(王亭云攝) 計畫發起人廖志汶、簡家旗都是農家子弟,分別於音樂圈與金融圈工作。在台北生活十多年,兩人決定辭職返鄉,做些不一樣的事情。簡家旗表示,台灣農村的價值很高,像是唯有三星鄉的土地、氣候等條件,才能種出「三星蔥」;每樣農產品與傳承精神,都是不可取代,但這樣的獨特價值,長久以來被低估。

他們要為農夫、遊客與自己創造幸福,「幸福果實」團隊從兩人起步,去年七月開始籌畫,十月選在廖志汶的家鄉三星鄉,舉辦第一場次,大家在與人同高的豆青田圈裡吃飯。簡家旗笑說:「就像在英國神祕的麥田圈裡吃飯一樣酷!」

藝術家Aguce與醫師張惠凱陸續加入團隊,為計畫增添發展可能。田裡辦桌第一季,去年就已開辦,共有四場兩百六十五人參與,每人花費一千六百六十六元,每場藝術創意各異。曾舉辦跨年火鍋趴,餐桌上點點燭光,眾人拿著仙女棒玩耍,點點光芒倒映水田,璀璨無比。

最近一次的餐桌,是二月三日在南澳,大家騎著單車探索這塊世外桃源,品嘗當地「牧師米」與南瓜等火鍋饗宴。許多人第一次脫去鞋子,赤腳踩在泥土上頭,十分興奮。小孩子則開心地在田裡奔跑、採野花,簡家旗說:「活動成不成功,小孩子的反應最真實。」

在非營利組織上班的宋若甄,長年在台北生活,多數時間待在室內,自從去年底參加三星鄉的第一場次後,成為「超級粉絲」,已參加過三場。她回想在員山鄉的第二場次,當時中午天氣很熱,「從沒想過,竟然會單純地因為一片雲飄過來所帶來的涼爽,而如此開心。」

花大錢只是到田裡吃飯?他們遇過許多質疑,簡家旗表示,只有真正體驗過才懂得,「從內心感到幸福快樂,應該是無價。」他們希望藉由「好玩」的內容,營造出「幸福感」,呈現農村「價值」,讓人們親近農村,重新看待土地的價值,終極目標是吸引年輕人返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