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平溪天燈節登場 7萬人擠爆菁桐
Feb 14th 2013, 18:20

新北巿平溪天燈節一年比一年熱鬧,昨天因天氣好,湧入遊客量出乎巿府預料,鐵公路接駁車應接不暇,擠得上的遊客喊痛苦,擠不上的也抱怨,還有人等到一半就放棄,巿府估計光菁桐國小就擠入七萬人次的遊客。

擠上車難 擠下車也難

昨天首場天燈節活動在菁桐國小舉辦,一早就有遊客湧入,瑞芳火車站長黃聰賢昨天值班,嗓子都喊啞了。他說,從上午八點多起,由瑞芳開往菁桐的列車就班班客滿,全天運輸人次達三萬六千人。

今年首次實施瑞芳平溪線火車總量管制,每列車有四輛車廂,每輛二百人,卻還不夠「裝」,下午以後,湧入大量旅客,月台都站滿了人,根本無法上下車,站方開始廣播,建議民眾改搭接駁公車,但接駁車也搭不上。

改搭小黃 八百要坐嗎

有遊客想搭計程車到菁桐,要價八百元,還只能開到十分。新北巿府沒有料到今年首場會吸引這麼多遊客,未實施交通管制,從中午起平溪一帶停車場就已停滿,路上都是車,雖然主辦單位請警廣呼籲民眾別再進入,但還是一輛輛車往裡擠。

「好痛苦」,何姓大三生昨天坐上瑞芳往菁桐的火車,擠在車門旁的他下了這樣的結論,他說,因女友的弟妹要看放天燈,一行五人中午先到九份玩,沒想到進了老街就動彈不得,好不容易出來,等了二個小時才擠上火車,晚上七點到十分站,大夥已不耐煩,決定下車。

從沒跟人這麼親熱過

有零星旅客顧不得車上已擠得沙丁魚,用推用衝,硬是再擠了十多人,有人擠得喘不過氣,苦笑說「一整年跟人群都沒這麼親熱過」,車廂內大人叫、小孩哭,個個前胸貼後背,到平溪站又是一番掙扎。

因站站擠得月台難以上下,車走了兩個小時才到站,旅客面面相覷,有人說,下次不敢坐火車了。由於接下來兩場天燈還會有大輛人車湧入,民眾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