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拿汶萊幣還發財金 紫南宮變外匯銀行
Feb 14th 2013, 02:48

過年想要發大財,首選就是南投紫南宮,從初一到初四,已經借出上億的發財金,不過還發財金的人也不少,只是這借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還的幣值也很多元化.有人借新台幣還美金,也有人還日幣,人民幣算是最大宗.這都還算是世界上流通的,還有人還的幣值根本很難猜出是哪裡,不過紫南宮還是照單全收,彷彿也成了另類的外匯銀行。

每年春節,南投紫南宮人潮洶湧,全是為了要借發財金,櫃檯前整排人龍,有借錢的,也有借了發財金賺錢後,拿回來還錢、還願的,而且還錢的什麼幣值都有,還得分門別類放好,光是用看的就眼花撩亂,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像這個是哪個國家的,我都沒看過,只有這樣一個一個分好。」

有人借新台幣還美金,也有人還日幣,人民幣最多,算是還的最大宗,這都還算是世界上認同的國際貨幣,不過還有模里西斯、汶萊幣,很多時候工作人員都得再問一問,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有一次還鬧了一個笑話說,有一個汶萊華僑拿六百汶萊幣來還,結果原來汶萊幣比台幣還大。」

其實汶萊幣跟台幣可是一比二十二,幣值還比台幣大,所以折合下來算是還了兩萬多。什麼幣值都有,還有的貨幣根本很難猜出是哪個國家的,不過這些都是信徒還的誠意,即使不是世界流通,紫南宮還是照單全收,傳統的廟宇也成了另類的外匯銀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