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太平張家5代 逾600人大團圓
Feb 11th 2013, 20:24

從1歲到95歲 女兒婉拒春節出國邀約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張氏家族六百多人初二回娘家大團圓,席開六十多桌,家族成員從一歲到九十五歲、五代同堂,張家女兒說,很期待每年初二回娘家見親友,對朋友出國邀約全予婉拒;主辦的張文田說,初二聚會今年已是第十五年,規模越來越龐大。

「來來來,排隊領紅包」,張家親友昨天陸續從中國及全台各地返回太平張豪城老家聚會,九十五歲的張楊嬌娥是張家第十九代媳,也是昨天聚會中年紀最高的長者,開心發紅包給家族中未成年的子孫,目前已到第二十三代。

張楊嬌娥的女兒張伯珠今年五十五歲,她說,每年都期待初二回娘家,因為八十多位堂兄弟姊妹,很多一年只見上這一次面,所以朋友邀約春節出國,她一律拒絕。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負責人張友吉,叫張楊嬌娥「大嫂」,他表示,大家族成員要聚在一起很不容易,利用過年返鄉齊聚一堂,彼此交流聯誼,很有意義。

張文田說,這已是張氏家族第十五年舉辦初二聚會,第一年僅二十桌,今年則分成午、晚兩場,共席開六十多桌。

張文田表示,以前族親各家女兒初二回娘家,要找堂兄弟姊妹等見面聊天,必須到處串門子,各家媳婦也要忙著煮菜洗碗;自從堂兄禮坊創辦人張豪城提議初二家族聚會,費用由親友樂捐,不足部分則由他贊助,現在每年初二「辦桌」聚餐,大家都輕鬆、新年更快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