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澎湖娘家宴 6村里席開625桌
Feb 11th 2013, 20:24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地理位置特殊,大年初二「回娘家」為返鄉高峰期,由於外嫁女兒紛紛返鄉過年,部分村里乾脆舉辦「娘家宴」,宴請各地返鄉的女兒及夫婿們,最早由白沙鄉赤崁發源,近年來逐漸擴及各村里,光是昨日就有六個村里、席開六百二十五桌的娘家宴。

昨日為大年初二,依照習俗為回娘家的日子,馬公機場湧入上萬人次旅客,達到今年春運巔峰。由於外嫁女兒們返家,家戶個別準備太麻煩,赤崁村率先舉辦「娘家宴」,近年來因外籍婚配比例高,規模愈辦愈大。

由於赤崁娘家宴相當成功,陸續引發各村里效法,昨日中午赤崁席開一百六十桌仍居冠,紅羅也開一百五十一桌、西溪一百二十二桌、重光一百零九桌、北寮四十五桌、青螺三十八桌,共六百二十五桌。

娘家宴現已成為地方盛事,連縣長王乾發也不敢小覷,列入初二縣長行程,四處趕攤參加娘家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