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土、水質均優 高樹開發咖啡
Jan 31st 2013, 08:24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台灣咖啡市場不斷成長,連盛產蜜棗的屏東縣高樹鄉也推出咖啡,鄉農會超市將在2月5日開賣「高樹咖啡」。

高樹鄉是水源水質保護區,不但是屏東的蜜棗之鄉,鳳梨、木瓜、芋頭也是高樹有名的農特產,近幾年咖啡市場不斷成長,一些愛喝咖啡的農民也開始種植咖啡,並且研究烘焙咖啡。

高樹鄉農會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告高樹咖啡將在2月5日開賣。

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高樹鄉現在已有10公頃的咖啡,希望在農民突破種植技術及農會輔導下能夠打開知名度,發展成地方特色產業,為高樹創造「黑金」奇蹟。

屏東縣的咖啡大多種植在山地鄉如三地門鄉、泰武鄉及霧台鄉,高樹鄉是屏東第1個以鄉名推出咖啡的平地鄉鎮。

謝朝景表示,高樹的土質適合種植水果與咖啡,高樹鄉咖啡產銷班3年多前成立,農民利用大武山下最純淨的水質灌溉、種植「阿拉比卡」咖啡。

他說,高樹咖啡豆的特質是豆形飽滿明亮,果酸味適中、甜度均衡、風味厚實,咖啡因遠低於中南美產地的咖啡。

高樹鄉農會超市將於2月5日開賣「高樹咖啡」,並舉辦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現場也將提供高樹蜜棗、木瓜、蓮霧、芭樂等農產品讓民眾品嚐。102013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